喪禮,禮儀師,殯葬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心臟病母冒死產嬰,孩子卻在3個月大病逝,她最後給予的愛讓網哭了。(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趙蔡州/採訪報導

母愛是如此偉大……。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一名網友張軍凱25日發文說,自己從事殯葬業10多年來,嘆說「我看過許多自殺或意外現場,上吊、燒炭、瓦斯中毒、車禍……太多太多,我從來沒怕過」但卻有一名往生者讓他始終無法忘懷,那是一名出生3月大的嬰兒。

張軍凱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說,自己從事殯葬業10多年,早期專門在跑各種意外現場,什麼上吊、燒炭、車禍或是刑案現場都看過,「但我從來沒怕過…我認為,我是在幫助往生者,走完人生最後的路。」、「我只存著問心無愧的心,所以每次工作結束,這些意外現場,我睡一覺通常就忘了。」

但是唯獨有一名往生者讓他一直忘不了,「那是一位未滿3個月的小男嬰。」死亡時小小的雙眼緊閉著像似睡著了,「和一般的嬰兒沒啥不同,只是他身上插滿了醫療用管。」當男嬰爸爸來到往生室,「他的聲音還微微發抖….看得出來他的心痛及不捨。」、「最後他提出了一個要求,讓我們不知所措。」

男嬰爸爸告訴張軍凱說,他與他老婆從國中就在一起,「從國中到高中到大學到研究所。」、「我們是人人稱羨的夫妻,感情也非常非常好,結婚也很多年了……但一直沒有小孩」。男嬰爸表示,老婆有先天心臟的問題,「醫生評估過,老婆不適合生小孩,無論是自然產或剖腹,都會引發老婆生命危險。」

▲▼ 嬰兒,寶寶,趴睡,親子。(圖/CFP)

▲爸爸透露老婆有先天心臟病,「老婆不適合生小孩,無論是自然產或剖腹,都會引發老婆生命危險。」(圖/CFP)

男嬰爸爸說「雖然我是家中獨子,但我的父母非常開明,只要我們過的快樂就好,並沒給我壓力,直到去年我老婆發現懷孕了,她說這是上天的安排!要我們試試看」。儘管過程相當危險,但老婆她不顧一切,「分娩過程也非常危險……那是在跟死神拔河。」

但是當男嬰出生後,很不幸的遺傳到媽媽心臟問題,儘管他們夫妻倆不曾放棄治療,「但有時狀況好轉……有時發出病危通知。我想孩子也努力過了,也累了,只希望現在他一路好走。」只是這位爸爸想拜託原PO說,「所以你們可以幫我瞞住我老婆嗎?我怕她心臟負荷不了……能瞞多久算多久。」

但沒想到才隔了一天,男嬰爸爸就帶了老婆來了。原PO就嘆說「我想應該也瞞不住吧,有哪位母親自己小孩不見了能瞞的住?該來的,總是要來。」當眾人前往冰櫃途中,男嬰爸爸又拜託他說,「如果等會她老婆情緒失控,要我們立即關上冰櫃,一切以他老婆安危為重。」

張軍凱表示,其實這件歷過自己2017年時就曾經分享過,「當時還有一名馬來西亞的女性禮儀師從我這分享出去。」隨後也被各家社團、媒體重覆轉載,「因為看到這幾天虐童案,心中有許多感觸,所以才會舊酒裝新瓶,決定再次把經驗分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雪花新聞》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