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7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国民党17日举行中常会,核备高雄市长韩国瑜为总统候选人。对此,台湾公民阵线发起人赖中强等人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外召开记者会,要求韩国瑜明确承诺,若当选总统不会与中共签署以“一中原则”或“一中框架”为前提的“和平协议”,并且不会废除“民主防卫条款”。

赖中强表示,韩国瑜作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必须明确告诉台湾人民,在任期内是否会签署“和平协议”?是否会遵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5条之3的“民主防卫条款”,否则台湾公民本于守护主权的基本共识,就应该在2020的总统大选,拒绝投票给韩国瑜。

他表示,台湾若与中国大陆签署“一中原则”或“一中框架”为前提的“和平协议”,那就是中共并吞的开始,而和平协议的下一站,就是“一国两制”。

独立青年阵线副召集人林宥铭则说,中共已明确对外表示,已牢牢掌握两岸议程的走向,代表台湾未来只会逐渐走向中共的混合战之中。中共利用渗透台湾的民主,欺骗台湾人民说,唯有靠近中共才是活路,最终让台湾人民自己选择签署和平协议。

他表示,明年2020年的总统选举,其实就是一场特首跟总统的选举,看台湾人民到底是要选择中国台湾地区的特首,还是选择台湾的总统,台湾人民必须想清楚。

他强调,当前世界局势正在改变,全球已经看清,中共不会自己走向民主,给中共的任何利益,都会变成其扩张帝国的手段,因此当全球产业、企业都在脱离中国,往东南亚、南亚发展时,为何台湾还要被锁进“一个中国”的框架中?呼吁台湾人民、政治人物都应该要好好的思考,应该跟随世界的脚步前进。◇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