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出席「金舶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國內航空業接連發起罷工,造成勞資雙方兩敗俱傷,同時也影響消費者權益,各界出現訂定「罷工預告期」的聲浪。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17)日表示,目前7大工商團體已有共識推動修法,同時也會與在同一場活動的陳美伶當面提出建議,計畫在7月底前拜會勞動部長許銘春。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今天舉辦首屆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名譽理事長王金平、理事長賴正鎰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出席致詞,10家得主更在百家品牌企業海選中脫穎而出,並接受陳美伶、賴正鎰頒獎。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席「金舶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記者林敬旻攝)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有機會見到陳美伶,找她當面聊聊罷工相關修法建議,像是罷工預告期30天,以及職業工會不得發起罷工,應由企業工會來發動。

賴正鎰指出,目前7大工商團體基本上已有共識,接下來會開始拜會勞動部、經濟部、國發會等相關部會推動修法,預計7月底將拜會勞動部長許銘春。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受訪時表示,近期航空業罷工事件後,相關主管機關、法規主管機關都有進行相關討論,同時也有立委關心此事,儘管目前尚未收到需要跨部會協調的訊息,不過若有需要,國發會就會給予協助,也會蒐集外國案例來參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