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于西班牙圣赛巴斯坦的米芝连星级欧洲餐厅Amelia由名厨Paulo Airaudo主理,她跟香港全新开幕的同名酒店虽然相隔六千多里,但却有著同一个共通点:两者也坐拥两城最壮丽的海景。

Slinc Design室内设计师Madeleine Ashwin表示:「Amelia原址位于岸边,就香港而言,靠岸大概都是优越地段。」她跟公司创办人Sue Loughry与建筑和设计时务所Mitchel Squires & Associates的Mitchel Squires团队紧密合作,构思这令人引颈期盼的亚洲新址。新餐厅落户于海港城购物中心的边上,偌大的海旁空间能容纳130个座位,被最具标志性的维多利亚港环绕,距离尖沙咀天星码头只数步之遥。

设计师从维港和大厨Airaudo爱互动的个性中摄取灵感(Mitchel指大厨对食物充满热情,总喜欢走出厨房跟客人聊天),以极开放、流动而引人的变化重新想像Amelia原店只能坐20人的亲密感觉,还有实而不华的建材。宽阔的落地玻璃门把室外空间引入用餐区,中间放了一张大型核桃木餐桌、酒箱、餐馆椅子、大量绿色植物和酒吧;空间正中央放了最先进的开放式厨房,向外正对著艺术家Elsa Jean de Dieu的亚麻布画作,画板可作围板转动,适时间隔出半私人空间。这些特征消除了室内外空间的阻隔,营造出既可自然流动又具弹性、予人Madeleine表示的「友善亲切气氛」。

空间另一端的玲珑外墙由曲折的赤陶土镂空砖砌成,预示了内藏的奢华物料。Mitchel表示:「我们希望把餐牌中的欧洲意大利元素带进赤陶土漂亮的色彩中,创造一间全新Amelia。」精心设计的细节,如柔和的建筑特色:圆拱、凹凸不平的水泥墙、天然木色的木制家具、平面设计和水磨石地板—启发了Else手绘,放于正中心的塑胶彩锦鲤鱼,高悬于天花之上—把空间转换成当代而惬意的社交好去处。

在这里,食客可以在充沛的自然光和暖意下,又或是在晚上置身醉人烛光和城市的华灯之中,享用Amelia圣赛巴斯坦的招牌菜色:自家制面包和牛油,还有牛骨髓、鱼子酱和酒雪糕,当然还少不了季节性的新创菜色,让客人在迷人的景色和设计下品味多款佳肴。

细阅以下图集,细看Amelia的慑人设计:

相关文章:

盘点2020年室内设计走势,打造个性化室内设计!

大潭一处优雅府邸,展现经典的华丽美学

盘点2020年室内设计走势!色彩、照明、香气、花艺一应俱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