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28日營區開放,12萬人湧入爭看阿公級海獅潛艦。(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2019.9.28)

海軍基隆營區今(28)日舉行營區開放,這不只是今年度唯一的一場海軍營區開放,也是海獅號潛艦完成大修後,首次開放民眾參觀,儘管基隆不時下著陣雨,仍有超過12萬民眾湧入營區參觀。

海軍司令部表示,今日基隆港營區開放活動計有12萬人熱情參與,爭相競睹暌違12年後再度現身基隆港的茄比級海獅潛艦,以及首度開放參觀的派里級銘傳軍艦。營區開放活動在莒拳隊戰技操演揭開序幕下,各項高難度擊破引起現場民眾驚呼連連;續由兩棲偵搜大隊展現精湛的膠舟操演更獲如雷掌聲,即便午後滂沱雨勢,但仍澆不熄全民參與、支持國防的熱情,活動會場估計有12萬人湧入。

基隆港營區開放,在裝備靜態展示部分,陳展派里級、錦江級軍艦、磐石軍艦及茄比級潛艦等軍艦;地面則安排機動雷達車、機動通信車、AAV7兩棲突擊車、愛國者飛彈發射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以及S-70反潛直升機等裝備供民眾參觀。本次活動亦有「國艦國造」主題展覽館,藉由各項展示及動態互動,讓參展民眾了解海軍新一代兵力整建成果,使民眾支持「國艦國造」的國防自主政策。

海軍司令部強調,雖然下午4點已不再開放民眾進入營區,但現場仍有數千位排隊參觀民眾,海軍司令部亦允諾,必定讓所有排隊民眾登艦參觀,才讓活動圓滿落幕。

▲基隆港營區開放,12萬人湧入參觀。(圖/海軍司令部提供.2019.9.28)
▲基隆港營區開放,莒拳隊戰技操演。(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2019.9.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