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赖清德。(合成图/记者屠惠刚摄)

▲蔡英文、赖清德。(合成图/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独派大老辜宽敏在民进党初选后,力促总统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组最强组合「蔡赖配」,亲辜人士透露,辜宽敏决心非常强,「恐怕连火车都难以阻挡!」对此,民进党主席卓荣泰17日受访时表示,副手人选是总统职权,要等小英出访回国后再来决定副总统人选。

针对蔡赖配可能性,卓荣泰表示,这完全是总统职权,蔡总统现在人在国外,要让她专心拚外交,回来之后有充裕时间决定谁是适合的副总统人选。至于作为党主席是否会从中调和,卓荣泰再重申,这是总统的完全职权。

提及是否会跟赖清德找时间聊聊,卓荣泰说,「会,这是党内其它工作上,我们会跟他交换一下意见」。媒体追问要聊什么,他回应,「很多啦!互相关心」。

此外,谈及立委艰困选区内是否会找有名的「刺客」入党参选,卓荣泰表示,还是一样原则,先征询党内同志的参选意愿先做考量,如果社会上有好的人选,民进党也非常欢迎,不排除任何优秀人士进入党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