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晉級世足賽四強,守門員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再次大放異彩,下半場瑞典搶攻時數度撲救解危機、力保大門不失,24歲的他成為隊史最年輕在世足賽達成「完封」的門將。

皮克福德在下半場成功擋下來自瑞典的三次射正,為英格蘭守下本屆第一場對手零進球的比賽,賽後也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其實他是帶傷上陣,手套下的左手纏著厚厚的繃帶。

「這是我自己犯蠢弄傷的,我跌倒撞傷了膝蓋和拇指,」皮克福德說,「但我是個男人、不是隻老鼠,我沒事,也會繼續好好活著,一根指頭而已。」

皮克福德認為,這兩場淘汰賽的勝利截然不同,畢竟沒有人喜歡每場都踢到PK。

「我的工作是幫助球隊、完成撲救,」皮克福德說,「上一場對哥倫比亞贏下PK,現在又打敗瑞典這樣難纏的對手,代表我們心理層面很堅強,而且很團結。」

從世足賽開打前被懷疑能否勝任,到現在成為英格蘭國家隊近年來最佳門將,皮克福德透露背後如何辛苦訓練,「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們每天辛苦訓練,才讓場上的表現看起來簡單,我們每周練習600次撲救,可能只為了一場比賽的某一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