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纳豆没那能耐,纳豆激酶也没那能耐。

很多日本特产是靠伪科学来忽悠人的,水素、酵素、抹茶都是一路货色,纳豆也不例外,因此在饮食上不能太崇日,尤其是对于日本这种土货。

纳豆是发酵的大豆,2009年有一项调查,30%的日本人不喜欢吃纳豆,但其中有一半人因为健康的因素而勉强吃,那些喜欢吃纳豆的人里面,因为健康因素而吃的比例也不会少,这正说明宣传纳豆能增加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地深入人心。

纳豆55%是水分、18%蛋白质、11%脂肪、5%膳食纤维、5%糖,维生素K2、维生素C、锰、铁的含量高。

认为纳豆能改善心血管疾病,是因为从纳豆中提取出的纳豆激酶,有研究发现纳豆激酶有一定的预防心脏病的效果,但是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

就算真的有,纳豆激酶的保护心脏效果远不如阿斯匹林有效,其副作用的研究也远没有阿斯匹林完善,为什么不吃阿斯匹林?

所以纳豆激酶到现在还属于补充剂。

200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纳豆激酶也许对阿尔茨海默氏病有效,但那只是只是一项初步研究。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发现日本阿尔茨海默氏病和老年痴呆发病率增加了10倍,这不正说明吃纳豆不管用吗。

纳豆不管好不好,根本不能多吃,100克纳豆含热量212大卡。如果不减少其他食物摄入量的话,多吃几包纳豆除了多放屁之外,长期这样吃会增肥,吃太多也会摄入过多的蛋白质。

再者说,就那味道,以纳豆为主要食物,是在怀疑人生吗?


纳豆被日本人称为国宝,日本人营养素养高,普遍喜欢吃纳豆,日本人「三高」人群较低,可以有力地说纳豆具有改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对于颈动脉斑块,现在医学只能用药物加以控制,无法消除,由一款含豆纳的国内保健食品经临床试验可以消除颈动脉斑块,有的医院已在使用,不知那些极力贬低和打压保健食品的人情何以堪?


纳豆激酶及其他所有激酶口服均无溶栓效果,因为它们都是蛋白质性质的酶,在人胃强酸性及胃蛋白酶胰蛋白酶肠肽酶的消化下都变成了无溶栓活性的氨基酸和小肽。纳豆激酶尿激酶蚓激酶等只有在提纯至95%以上通过注射入肌体才能发挥作用。而且对8小时以上陈旧性血栓溶效果已经失效。


吃纳豆,我好几年了。有没有改善心脑血管我不知道。但是大汗淋漓,原来全身都是臭汗味。吃了纳豆一点都不臭了。原来夏天洗澡是用热水的。但是现在冷水洗也没关系了。反正吃的好像身体好了很多。我退休了,实话实说。


它的最大作用是补脑


纳豆中的纳豆激酶具有溶解血栓的作用,特别是对陈旧性血栓的溶解作用,这点比现阶段的一线溶栓药尿激酶,链激酶的作用要好,尿激酶,链激酶溶解新鲜血栓效果可以,但对陈旧性血栓溶解效果就比较差。现在已有纳豆激酶生产厂家在做临床验证,一旦正式进入临床,将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的福音。


说心里话。权健的纳豆真的非常好。我原来偏头疼,吃了它,也就半年来的头痛病不见了。头顶总像蒙个盖子似的,热的难受,这种现象都不见了。


鱼油软化血管,纳豆能清除血液垃圾,二者组合是黄金组合,鱼油是那种放冰箱冷冻几天都不会冻起来,没不鱼腥味的鱼油,如果是鱼腥味,说明工艺水平兰,提纯不好,纳豆好像有种人群不能吃。一般吃个把月效果就体现出来了。量血压就量出来了。


早不发最后一张,不知道什么意思?今天赶不上了,没准备,想著没事情,让自己出去转。


究竟听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