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以2:0擊退瑞典,睽違28年再闖世界盃4強,此役功臣除了各頂進一顆頭球的麥奎爾(Harry Maguire)和阿里(Dele Alli)之外,守門員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再次大放異彩,下半場瑞典搶攻時數度撲救解危,終場力保大門不失,24歲的他成為隊史最年輕在世界盃達成「完封」的門將。

皮克福德在下半場成功擋下來自瑞典的3次射正,為英格蘭守下本屆第一場對手0進球的比賽,賽後也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但其實他是帶傷上陣,手套下的左手纏著厚厚的繃帶,「這是我自己犯蠢弄傷的,我跌倒撞傷了膝蓋和拇指,但我是個男人不是隻老鼠,我沒事,也會繼續好好活著,一根指頭而已。」

皮克福德表示會把這個奬座放在家裡的壁爐上展示,認為這2場淘汰賽的勝利截然不同,「我們可不想每場都踢到PK,我的工作是幫助球隊完成撲救,上一場對哥倫比亞贏下PK賽,現在又打敗瑞典這樣難纏的對手,代表我們心理層面很堅強,而且很團結。」

從世界盃前被懷疑能否勝任,到現在成為英格蘭國家隊近代最佳門將,皮克福德透露背後如何辛苦訓練,「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們每天辛苦訓練,才讓場上的表現看起來簡單,我們每周練習600次撲救,可能只為了今天的某一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