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也就是高中畢業後,你最後悔哪些事情?

同學們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樣,但是大多數人最爲後悔的,是以下3件事!高三畢業後的同學,往往會無奈地喊出一句:我們都曾年少無知過!這句話,包含了多少的惆悵和心酸,恐怕也只有高三畢業生,才能領會吧!

第1件:高考結束以後,最後悔把所有的課本都給賣了。

要知道,那可都是學生時代的印記呀!每一個課本上,都有高中三年以來,所寫的筆記,所記錄的課堂重點,老師強調的內容。想一想,當你再過上十年、二十年,看到自己曾經的高中時代,看到自己曾經的筆跡,或者是在書上的塗鴉,會不會有另外一種心情呢?你一定不會因爲高中三年苦苦學習而懊惱,反而會充滿甜蜜。畢竟,在人生最爲美好的年少時光,你坐在教室裏,曾經那樣認真地記過筆記,曾經那樣專注地觀察過一位異性,曾經那樣懷着忐忑不安,在課本的一個角落,寫過一個名字……那是多麼美好的回憶呀,卻被你拱手給弄丟了!

第2件:高考結束以後,最後悔英語沒有學紮實。

不少高三畢業生,都後悔在高中期間,沒有能把英語學得更紮實一些。這是因爲,當進入大學,甚至當大學畢業開始找工作,大多數同學,才發現持有英語四六級證書有多麼重要!還有那些想要考託福想要留學的同學,就更遺憾高中時期,沒有把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學習英語上。畢竟,英語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了,而且關係到方方面面。因此,高考結束以後,許多高考生,都後悔英語沒有學紮實。所以,當同學你讀到了這裏,並且恰好又是一名高中生,還有機會的話,好好學習英語吧,別讓自己以後後悔。

第3件:高考結束以後,最後悔沉迷於手機,自律能力太弱了。

好多同學有些遺憾,那就是高中三年,過於沉迷手機了,過多的時間,交給了遊戲,自律能力太弱,結果呢,沒能進入自己心儀的大學。

一個人的自律能力,往往決定着他的成就和未來。高中時期,如果有很好的自律能力,能夠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這類同學,最終都能在高考當中,取得一個不錯的成績,進入一所重點、名牌大學。當你踏進了這樣的大學校門,其實也就意味着,你的人生,已經接近了成功。

同學,如果你是一位曾經參加過高考的高考生,那麼,對於你的高中時代,你可曾有後悔的事情嗎?又是什麼呢?可以留言在評論區交流哦!

(以上圖片來自網絡。)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