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與郭辦副發言人蔡沁瑜。
▲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與郭辦副發言人蔡沁瑜。(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9.2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從在總統連署登記截止前一天,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不會投入2020總統大選後,退選原因也引發各界關注,甚至各種退選原因都甚囂塵上。甚至傳出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郭台銘在參拜城隍廟前,柯文哲就已得知郭台銘不選。對此一向負責幫柯文哲處理選舉事務的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郭台銘辦公室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媒體報導「退選政治大戲」一事,蔡壁如坦言是她將內心的臆測告訴媒體,殊不知遭曲解為「柯團隊早已得知」,對郭台銘很抱歉。

▲郭台銘辦公室公布郭台銘退選前八日日程表,證明根本不可能欺騙外界。(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蔡壁如今天(27日)與蔡沁瑜臨時召開記者會,還原郭台銘退選前八天的過程。蔡沁瑜指證歷歷強調,10日郭柯兩人還會面談選戰細節,如何連署、立委如何佈局都是談論的內容,若是郭柯雙方幕僚提前知曉郭台銘不選,不會有接下來郭台銘11日下新竹與柯文哲參拜城隍廟,或是送柯爸柯媽月餅的行程。「過程中柯媽媽還在城隍廟擲筊,如果幕僚真的知道郭董要退會,就不會讓柯媽媽向神明問事」蔡沁瑜說,直到15日深夜,郭台銘才決定退選,但幕僚等人並未第一時間得知,而是在隔天中午才被郭台銘告知,才依序柯文哲、趙少康以及黃健庭等人。

蔡壁如也表示,當初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幕僚的感覺,郭台銘可能不選了」。由於郭台銘退選前兩個禮拜,蔡壁如只要時間許可,都會參與郭辦的晨會,言談之中臆測「郭台銘不選」的可能,卻被媒體描寫成「柯團隊早知道郭台銘不選,雙方上演政治大戲。」蔡壁如說,跟媒體表達自己的臆測,卻遭到這樣的曲解,對郭董造成的困擾,實在是感到非常抱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