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馆提醒英国对香港已无主权、无治权和无监督权。

英国外相蓝韬文表明英国继续支持「一国两制」,他并坚持35年前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直今仍有效力,希望中方遵守。中方则批评英国官员再就香港事态说三道四,提醒英国对香港已无主权、无治权和无监督权。

中国驻英大使馆。网上图片

 

蓝韬文在国会下议院就香港问题接受议员质询时指,英国政府对香港局势深表关切,并谴责暴力行为。他又表示,最近曾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外长王毅商讨,清楚表明英国继续支持「一国两制」,也同时关注人权,认为和平合法集会的市民不应受到不当对待。

小图为蓝韬文。AP、资料图片

中国驻英大使馆对英国官员再次就香港事态说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满及坚决反对。发言人表明,香港早已不是英国殖民地,英国对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促请英方认清现实和大势,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蓝韬文最近曾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商讨,清楚表明英国继续支持「一国两制」。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