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大使館提醒英國對香港已無主權、無治權和無監督權。

英國外相藍韜文表明英國繼續支持「一國兩制」,他並堅持35年前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直今仍有效力,希望中方遵守。中方則批評英國官員再就香港事態說三道四,提醒英國對香港已無主權、無治權和無監督權。

中國駐英大使館。網上圖片

 

藍韜文在國會下議院就香港問題接受議員質詢時指,英國政府對香港局勢深表關切,並譴責暴力行為。他又表示,最近曾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外長王毅商討,清楚表明英國繼續支持「一國兩制」,也同時關注人權,認為和平合法集會的市民不應受到不當對待。

小圖為藍韜文。AP、資料圖片

中國駐英大使館對英國官員再次就香港事態說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滿及堅決反對。發言人表明,香港早已不是英國殖民地,英國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促請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内政的行為。

藍韜文最近曾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商討,清楚表明英國繼續支持「一國兩制」。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