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图/路透)

▲不同于梅努钦的态度,英国财政部长韩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将尝试与Libra接触,并不会试图阻止。(图/路透)

财经中心/综合报导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Terner Mnuchin)对Libra可能被用于非法活动相当关切,昨(15)日也表示,脸书在继续推动Libra前,必须先符合「非常高的标准」。不过,不同于梅努钦的态度,英国财政部长韩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英国政府将尝试与Libra接触,并不会试图阻止。

韩蒙德周一在CNBC节目「Squawk Box」上表示,脸书推行Libra是否应事先取得银行牌照,应由监管机构判断而非立法者。「这是监管机构的问题。我们有一个独立的监管体系,这对监管机构来说无疑是一个需斟酌的问题,但这不应该由政治家们来做决定。」

请继续往下阅读...

Libra近期遇到的困难阻力可说是愈来愈多,美国总统川普11日则在推特要求,比特币及Libra等在内的加密货币,这些有意「成为银行」的企业,必须先照规矩取得许可,并接受美国与全球的监管。而美国联准会主席(Fed)鲍尔10日也指出,在解决一些严重担忧前,脸书不能推动加密货币「Libra」计划。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则将在本周针对Libra将如何影响消费者、投资人及美国金融体系一事进行审查。

而不同于美国的担忧,韩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已决定采用Libra的概念,只要有适当的监管,「这是非常正面的事情。」他说,「我们不会拒绝它,也不会试图阻止它。我们将与之互动并尝试与其他人合作,以确保其得到有效监管。」

韩蒙德认为,Libra与比特币不同,两者有著截然不同的所有权结构。不过他也警告,若没有适当的审查,Libra可能会对金融体系带来「巨大的风险」,遭洗钱者或恐怖份子利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