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北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4日稍早到卫福部台北医院视察,接著也到健保署进行慰问视察。对于有医师指出,移民署提供的资料,能让医护人员得知民众的出入境情况,却无法获得转机资讯,可能会出现防疫缺口,对此,陈其迈则表示,将尽量把漏洞补起来。

为因应武汉肺炎疫情,近期医护人员能够透过健保卡,得知患者是否出入过疫区及是否接触确诊个案。一名医师表示,医疗人员透过健保卡就能看到病患旅游史或确诊案例的接触史,但目前移民署提供的资料仅限于出入境,民众转机资料仍无法掌握。对此,陈其迈表示,会尽量把这个漏洞补起来,回去会马上交代,把问题弄清楚。

另针对快筛、疫苗及药物治疗部分。陈其迈表示,先前已经与国内生技、药厂开会,希望提升招标及开发速率,特别是快筛更应尽快研发出来,政府也会直接采购,让医疗防疫更快速且准确。并指出,武汉肺炎传染力很强,同时轻症就会传染,防疫困难度增加,基层医疗院所曝露风险较高,防疫就像在“抓漏”,也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

随后陈其迈也到健保署进行视察及慰问同仁。当被问到,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方便民众理解,直接将WHO正式命名“新型冠状病毒疾病-2019”(COVID-19”简称为武汉肺炎。此举遭到中国官煤批评,对此陈其迈表示,防疫工作还是最重要,名称不是重点,更没有政治意涵。◇

责任编辑:芸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