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4日稍早到衛福部颱北醫院視察,接著也到健保署進行慰問視察。對於有醫師指齣,移民署提供的資料,能讓醫護人員得知民眾的齣入境情況,卻無法獲得轉機資訊,可能會齣現防疫缺口,對此,陳其邁則錶示,將盡量把漏洞補起來。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近期醫護人員能夠透過健保卡,得知患者是否齣入過疫區及是否接觸確診個案。一名醫師錶示,醫療人員透過健保卡就能看到病患旅遊史或確診案例的接觸史,但目前移民署提供的資料僅限於齣入境,民眾轉機資料仍無法掌握。對此,陳其邁錶示,會盡量把這個漏洞補起來,迴去會馬上交代,把問題弄清楚。

另針對快篩、疫苗及藥物治療部分。陳其邁錶示,先前已經與國內生技、藥廠開會,希望提升招標及開發速率,特彆是快篩更應盡快研發齣來,政府也會直接采購,讓醫療防疫更快速且準確。並指齣,武漢肺炎傳染力很強,同時輕癥就會傳染,防疫睏難度增加,基層醫療院所曝露風險較高,防疫就像在“抓漏”,也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

隨後陳其邁也到健保署進行視察及慰問同仁。當被問到,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方便民眾理解,直接將WHO正式命名“新型冠狀病毒疾病-2019”(COVID-19”簡稱為武漢肺炎。此舉遭到中國官煤批評,對此陳其邁錶示,防疫工作還是最重要,名稱不是重點,更沒有政治意涵。◇

責任編輯:蕓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