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防疫科技化,大数据上场。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14)日访视基层诊所,随后前往新北新庄卫福部台北医院视察防疫整备情形。他对第一线医护人员不眠不休、持续坚守防疫工作表达感谢,同时指出,政府运用健保大数据资料库,加上移民署及疾管署合作勾稽名单,能更有效防堵疫情。

陈其迈指出武汉肺炎防疫特色,一是轻症多、传染力强,发烧筛检不易,故旅游史、职业史、接触史及群聚史是重要客观具体指标,政院要求健保卡链结移民署及健保署资料,让第一线医护人员掌握疫情风险。其次是临床病程长,由轻症慢慢到重症,对基层医疗的负担相对较重,医护人员特别辛苦。

他表示,运用健保大数据资料库,透过与内政部移民署及疾管署的合作,健保署只花一天时间即完成由武汉、湖北、中港澳入台名单与健保卡就医资料的逐日勾稽,借由建构健保卡的「即时警示」资讯,让第一线医师能在看诊时得知民众过去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旅游史,协助发烧筛检站更能有效防堵疫情。

「防疫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陈其迈强调,被隔离者虽有诸多不便,但防疫工作像是抓漏,要把漏洞全部补起来,做到滴水不漏是一个艰巨的工程。他感谢医疗同仁替国人守住健康最重要的防线,也感谢台湾民众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从口罩政策、居家隔离到医院就诊状况,都非常顺利。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菲律宾拒台/留意骨牌效应 我方应即速反应强硬以对

口罩之乱/政策沟通不足 经部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