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成都天府軟件園攜手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在成都舉辦“2019中歐思創會·成都站”論壇活動,特邀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金融學教授黃明,中歐四川校友會會長、成都邁普產業集團董事長花欣等嘉賓,爲園區企業的CEO和高管們講解在經濟發展趨緩等多重背景下,企業的基業長青之道。

  圓桌討論

  論壇上,黃明教授進行了題爲“企業創新與財務紀律”的主題演講。他教給在座的企業家兩大法寶:推動企業創新與品牌建設、加強企業財務紀律性。

  黃明以三星和康寧爲案例,深入分析了國際標杆企業如何進行創新和突破性研發的具體做法。

  黃明認爲,要避開經濟波動,企業要做產業升級、要投入研發,此外,還需要建立可信賴、高質量的品牌,建立品牌和投入研發都需要企業家有長線思維。他說,研發應該是企業的利潤中心,甚至是企業將來的生命中心,而非會計學上所說的成本中心。

  黃明表示,有些企業之所以陷入危機,就是因爲缺乏財務的紀律性,並強調財務的紀律性是財富留存的根本。

  黃明教授演講

  據紅星新聞記者瞭解,本次“思創會”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和成都天府軟件園聯合主辦,哈爾濱銀行成都分行、成都新能源汽車產業聯盟、成都市投融資商會協辦,四川省工商業聯合會提供支持。同時,本次論壇也是新一期的天府軟件園CEO聯席會。

  CEO聯席會旨在以座談會、沙龍、論壇等形式多樣的活動,爲園區企業CEO及高管搭建深度交流與分享的平臺,以促成園區內企業的生態合作。

  與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聯合舉辦的成都“思創會”,是CEO聯席會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活動,吸引園區內40多家企業及園區外數十家企業的CEO與高管參加。

  紅星新聞記者 李偉銘 攝影報道

  編輯 劉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