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0981)管理層於業績直播會議上表示,已經跟客戶進行溝通,現時還未受疫情影響;但今年第一季度收入及毛利率是否受拖累還未能全面評估斷定;預計疫情對行業及公司收入的負面影響將在第二季度緩慢顯現。

資料圖片

管理層續稱,去年第四季度至今,中芯均處於訂單量高於產能狀態,希望可以以目前這種狀態緩和今年第二季度所受的負面影響。管理層認為,客戶尤其是國內客戶肯定會有庫存調整,他們通過計算亦已知曉客戶的調整比例;相信集團仍可以進行穩定管理。集團亦會密切觀察及監測情況,在第三季度推出新技術及產品,彌補因調整庫存而造成的損失。

首席財務官高永崗表示,2019年研發(R&D)方面政府資助數額為2億美元,2020年中芯R&D方面有更多項目結題,因此政府資助額亦將會增加。折舊攤銷等方面,未來幾年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溢利(EBITDA)的增長亦會持續。

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稱,預計2020第一季收入將按季最多增2%至8.56億美元;毛利率仍將維持於21%至23%範圍。2020年全年用於晶圓廠運作的資本開支為31億美元,較2019年增55%;其中20億美元用於上海300mm晶圓廠的機器及設備,相當於2019全年資本開支。

中芯昨收市後發布去年第四季業績,純利按年升2.34倍至8873.5萬美元,每股盈利0.02美元;主要受惠於收入上升,銷售成本減低等因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