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4日報道:

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賽半決賽,中國隊迎戰泰國隊。第三場較量,雙方第二女單之爭,高昉潔對陣金達蓬,先贏一局後連輸兩局不敵對手,中國隊1-2落後泰國隊。

二單也跪瞭!高昉潔慘遭逆轉 尤杯中國1-2泰國

第一場女單陳雨菲被拉特查諾逆轉,第二場女雙陳清晨/賈一凡直落兩局獲勝,中國與泰國的尤伯杯半決賽,前兩場雙方各贏一場。第三場雙方第二女單之爭,高昉潔迎戰金達蓬,這也是雙方首次碰麵。

開場後高昉潔積極主動,進入狀態很快進攻打的很有質量,開局取得4-1的領先。高昉潔的頭頂劈殺極具威脅,盡管8-5後被對手連得3分,但氣勢上不落下風,8平後連取3分,以11-8進入暫停時段。

暫停後高昉潔繼續壓製對手,保持優勢到15-11,不過此後金達蓬加強進攻,連取5分一度反超。雙方重迴同一起跑綫,從15平打到17平,高昉潔連續失誤17-19落後。關鍵時刻高昉潔還是頂住重壓,敢於齣手連得4分,金達蓬放網失誤,金達蓬21-19後來居上獲勝。

第二局高昉潔保持著較高的得分效率,金達蓬在壓力之下失誤增多,高昉潔開局取得6-3的領先。金達蓬加強進攻,高昉潔打丟瞭幾次機會球,被對手追到7平。8平、9平後,高昉潔連得2分,以11-9進入暫停。雙方爭奪異常激烈,高昉潔試圖控製住局麵,但金達蓬一直緊追不捨不斷施壓,進入中局階段高昉潔被對手趕上,16-14時連丟5分以16-19落後。關鍵分金達蓬輕吊前場,高昉潔17-20送齣局點。追迴2個局點後,高昉潔被金達蓬放網得手,以19-21惜敗。

決勝局高昉潔未能抓好開局,金達蓬的節奏變化令她很不適應,高昉潔上來就連丟4分,金達蓬加速突擊度過體能極限,高昉潔無法突破對手的嚴密防守,很快就以3-8落後。高昉潔及時穩住局麵,連得3分給對手施壓,沒有讓分差繼續被拉開,不過到暫停時還是7-11落後。暫停後高昉潔盡管也很拼,但金達蓬帶動節奏,進一步提升攻防錶現,高昉潔已經跟不上對手的速度,落後到10-16極為被動。局末階段,高昉潔體能透支失誤連連,12-16後連輸5分,最終12-21不敵對手,慘遭逆轉丟掉這一分,中國隊總比分1-2落後泰國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