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5日報道:

2018世界盃日益臨近,但最近這個月恰好是伊斯蘭教的齋月,如何應對這個難題是很多穆斯林球員面臨的問題。而埃及國家隊隊長埃薩姆-阿爾-哈達裏宣佈,國家隊全體球員將集體討論做出決定。

世界盃撞車穆斯林齋月 埃及咋辦?隊長:討論決定

今年的齋月從5月16日至6月15日,而埃及的首場世界盃小組賽正好也是6月15日。按照伊斯蘭傳統,在齋月期間從日出到日落期間都禁止飲食。顯然,如果嚴格遵守的話,恐怕埃及在世界盃前的備戰工作將困難倍增。

45歲的門將埃薩姆-阿爾-哈達裏是埃及隊長,也是國家隊中年齡最大的球員,他在談及此事時表示,“全體球員們將在未來幾天內舉行一次會議,然後我們會告知教練我們的決定是什麼。”值得一提的是,埃及國腳薩拉赫本週末要參加歐冠決賽,而埃及媒體透露他會嚴格度過齋月在日落之前不吃不喝。

對於齋月問題,埃及國家隊的阿根廷籍主帥庫珀宣佈不會插手。“是否禁止飲食由球員們自行決定,如果他們想要這麼做,教練組不會責怪他們。讓我們看看球員們最終會做出怎樣的選擇。空腹訓練比賽肯定會對參加世界盃的球員們造成嚴重影響,我不想在國家隊熱身賽期間讓他們筋疲力盡,我只希望爲世界盃做好準備。”

據悉,如果埃及球員們最終決定嚴格按照齋月禁止飲食,那麼庫珀已經計劃聘請營養專家,在齋月期間幫助埃及國腳們制定特殊的飲食和睡眠計劃,避免球員們在世界盃前損耗太大,影響到世界盃比賽時的表現。

作者:夫然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