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檸檬用圖(圖/免費圖庫pexels)

▲許多人現在出國旅遊時都會利用數位工具來協助自己。(圖/免費圖庫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現在出國旅遊時都會利用數位工具來協助自己,但據英國旅遊預約平臺的調查,日本、德國等已開發國家在25個國家裡旅遊時利用數位工具的程度相對較低

據《日經新聞》報導,英國旅遊預約平臺提供商Travelport公司以每年至少搭乘一次往返航班的遊客進行調查,樣本數分別來自25個國家,共有1.6萬多人。結果顯示,遊客的數位工具利用程度,最高的是印度,再來依序是印尼、巴西、中國大陸、奈及利亞。

▲▼想讓手機壽命減短嗎?9大壞習慣直接摧毀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據英國旅遊預約平臺的調查,日本、德國等已開發國家在25個國家裡旅遊時利用數位工具的程度相對較低。(示意圖/達志影像)

據了解,全球旅客在安排出國旅遊時,約會使用到10~12個APP,包括訂機票、查詢行程、訂房等等。在休閒旅遊領域,有68%的用戶希望這類APP要具備「搜索和預約機票」功能,也有67%的用戶希望具有「讓旅程一目了然」的功能;在商務差旅部分就不同了,有高達68%的用戶認為這類APP需具備能「預約酒店和租車」的功能。

而面對「從未通過智慧手機進行旅遊預約和結算」的這題,中國大陸僅有3%,韓國和土耳其也只有9%,但日本、德國、加拿大等已開發國家卻分別高達38%、51%和51%。報導分析,在中國大陸攜程旅行網擁有大量用戶,同時電子結算系統也發達,很多人會選擇透過智慧手機一次完成預約及結算。

「過智慧手機或人工智慧(AI)音箱等語音識別進行旅遊相關搜索」的調查中,中國大陸、土耳其有高達72%的用戶會選擇,但日本、加拿大和德國則只有33%,並列最後一名。

遊客數位工具使用程度排名:
1.印度
2.印尼
3.巴西
4中國大陸.
5.奈及利亞
6.阿聯酋
7.土耳其
8.沙烏地阿拉伯
9.哥倫比亞
10.墨西哥
11.南非
12.新加坡
13.阿根廷
14.韓國
15.香港
16.美國
17.俄羅斯
18.義大利
19.西班牙
20.法國
21.澳洲
22.加拿大
23.英國
24.日本
25.德國

聲林之王冠軍預測,活動期間:1/19 ~ 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