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5日報道:

北京時間5月25日,火箭主場以98-94擊敗勇士,戈登全場15投6中,拿下24分。在哈登表現萎靡的情況下,小戈登的橫空出世,堪稱火箭本場比賽取勝的關鍵。哈登表現萎靡,由誰來出馬?

火箭替補殺神24分送致命一斷 謝天謝地還得謝他

戈登當仁不讓,比賽結束前5分10秒,小戈登如同一臺小坦克般橫衝直撞,殺入禁區上籃得手。這一球,幫助火箭以90-84領先。然而頑強的勇士顯然不會就此束手就擒,待到格林突入籃下上籃不中,順手完成補籃後,比分已經拉近到91-92了。

1分的分差,令所有人都緊張到了極點。此時此刻,又是小戈登站了出來,他接哈登助攻外線拔刀亮劍,三分精準命中!95-91,在比賽只剩1分21秒時,這三分可謂價值連城。待到關鍵時刻,阿里扎兩罰一中,勇士獲得了一擊絕殺的機會,不料格林突然腳底下滑球脫手,小戈登在比賽結束前3.4秒順勢搶斷,把勇士逼上了梁山。

怎麼辦?只能犯規,格林被迫將小戈登送上罰球線後,意味着只要兩罰全中,火箭便能拿下比賽。第一罰,穩穩命中,確保火箭立於不敗;第二罰,又一次將球送入籃筐。此時的豐田中心,已是人聲鼎沸,所有人都在瘋狂慶祝。3-2,火箭拿下了天王山,搶先一步拿到賽點。

小戈登的表現有多關鍵?數據說明問題,全場比賽他15投6中,搶下24分。雖然三分線外10投3中,但小戈登本場比賽最給力的,莫過於他先後兩次製造對手三分犯規。某種程度上來說,哈登的看家絕學,被小戈登學了個通透。待到比賽最關鍵的時刻,他更是以無以倫比的姿態挺身而出,引領火箭走上勝利通途。

丹東尼賽後表示,如果保羅下一場無法出戰,那麼小戈登將會取代保羅的位置,首發登場。哪怕保羅能夠登場,火箭也需要小戈登在雙方的第六戰中打出成噸輸出。而事實也證明,這位圓臉的替補殺手,擁有一顆超大的心臟。

作者:LE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