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园毕业时,不少学校都会租借礼服或古代贵族服饰,把学童装扮成王子、公主来拍摄毕业照,没想到这样超复古的毕业照竟拯救了一名遭到霸凌的亚裔少女。

综合外媒报导,越南裔美国籍的 Tina 在 7 岁时随父母移民到美国纽泽西州,原本个性外向的她,到了新环境后却因不会说英语加上一张亚裔脸孔而遭到同学嘲笑、排挤,因此变得内向,时常闷闷不乐。

然而就在一次课堂上,老师要求他们带儿时的照片和同学分享童年时印象深刻的事, Tina 没想太多就带了这张幼稚园的毕业照。照片中, Tina 穿著清代格格的服饰坐在龙椅上,面无表情的她看起来相当有威严。

原本无视 Tina 的同学们看到这张照片后都相当惊讶,原来他们误以为 Tina 是皇族后代,而 Tina 也将错就错地撒了一个星期的谎,用这张照片假装自己真的是越南皇室成员,同学们也开始注意到她,愿意和她聊天。

Tina 将这段故事 po 在 twitter 上后引发广大回响,不少亚裔青年纷纷 po 出自己穿著贵族服饰的照片,其中几名网友更表示,自己也曾用类似的方式摆脱霸凌。

Tina 表示,这则有趣推文的回应让她发现,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中,人们真的必须面临类似的问题或骚扰,「我认为这些问题不仅是霸凌的单一行为,还源于更深层的社会问题。」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闻报导
友人忘手机他情急拨号 萤幕跳出这暱称「尴尬了」
笑翻!老妈蒸鱼暖游子心 他PO照网友晕了:难怪多一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