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3D 列印手枪发明人威尔森(Cody Wilson)被控和未成年少女援交遭美方通缉后逃往台湾,刑事局今( 21 )日晚间在台北市万华区一间旅馆将他逮捕,并将人送到移民署台北专勤队,移民署表示将尽快安排威尔森返回美国。

综合媒体报导,威尔森被控和未成年少女援交,美国警方持逮捕令前往拘提时却扑空,德州法院日前对其发布通缉令,并查出威尔森在本月 6 日持观光签证入境台湾。移民署和刑事局接获美方通知后,立即展开预防性侦查,追查威尔森行踪,发现他 6 日入境后投宿台北市一间知名酒店,但隔天中午就退房搭计程车离开。

全案经媒体报导后,台北市警方今日接获通报,一间房仲公司指称威尔森 19 日曾现身签约租屋,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循线追查,发现威尔森签约后搭车前往万华区,随后查出他以本名和护照登记入住广州街一间旅馆。

警方在今日下午前往旅馆访查,确定威尔森入住后便在旁埋伏,趁威尔森外出时将他逮捕,而他看到警方时相当冷静,承认自己就是威尔森也配合警方调查,经查并未携带违禁品。

由于威尔森的护照已被注销,但在台无犯罪问题,警方以不具合法在台身分将他送往移民署台北专勤队,移民署则已联络美方,将尽快把人送回美国。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闻报导
NOW晚报/升五星旗碧云禅寺爆违建 遭断水电中秋后拆除
碧云禅寺升五星旗惹议 魏明谷:断水电中秋后拆违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