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民運動公園。(圖/桃園市府)

▲桃園三民運動公園。(圖/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部分購屋族希望能住在公園景觀第一排,不只可多親近大自然,且運動休閒方便,下樓步行即可到公園散步、遛狗、與小孩嬉戲,但想入主公園宅付出代價也十分可觀,根據桃園市地政局統計,桃園8大熱門公園宅人人搶著要,且最高4字頭,媲美北市萬華區房價,但也有相對親民的2字頭價,以「三民運動公園」以及「陽明運動公園」周邊大樓單價25~28萬元。

桃園區是全市房屋買賣交易之冠,根據桃園地政局統計,「中正公園」、「藝文廣場」、「風禾公園」、「朝陽森林公園」、「陽明運動公園」、「三民運動公園」、「向陽公園」、「溫州公園」8座大型公園宅房屋交易價量變化顯示,房價最高前3名是「藝文廣場」4字頭房價;風禾公園單價39萬元;中正公園單價38萬元,鄰近市政府及藝文特區周邊。

反觀價格最親民的是「三民運動公園」以及「陽明運動公園」,平均單價25~28萬元;其中「三民運動公園」位於三民路一段,鄰近青溪公園,綠覆比高,周邊有南崁溪、河岸景觀,假日沿著河濱騎車,享受自然景觀。

除了此之外,「三民運動公園」附近還有舊市區、青溪國小等,5分鐘車程能抵達市議會,最近周邊有「小檜溪自辦重劃區」完成,成為繼中路、藝文、經國特區之後,最受矚目的推案熱區之一。

►換臉不用砸大錢!最適合小資族的美妝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