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因(Dauin)夜潛,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BobtailBottletail這些小烏賊,我之前去道因潛水兩次都有看到,這次也不例外,不過很幸運地還看到兩隻Bottletail "糾纏在一起

_1130628-2.jpg  

 

這張照片是使用Panasonic GF1 + Panasonic 45mm Macro鏡頭 + 兩盞Sea&Sea YS-D1拍攝。潛導指給我看後,我小心翼翼地接近拍攝了10張照片,大約一分鐘其中一隻才把另外一隻""開。事後跟Liquid Dumaguete的其他教練和潛導分享,他們都說還沒有親眼看過這種行為,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_1130635-2.jpg  

 

我起初以為是兩隻烏賊在打架,因為之前看過的烏賊交配作品,都是公的從後面環抱住母烏賊,而不是像這樣面對面,但是在網路分享後,許多潛友都表示很大的可能是交配,這張照片真的是這次來道因最大的收穫。

Bottletail Squid (學名:Speiadarium kochi)

 

想知道我這次杜馬蓋地潛水還有看到什麼東西? 請參考:

第三次道因(Dauin, Dumaguete)潛水之旅

Dive Destination-3.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