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18日過境美國休士頓,僑界反應兩極。有千人出席僑宴歡迎蔡總統,場外也聚集不歡迎蔡總統的人士到場抗議。

蔡總統舉行的僑宴,席開91桌,人數近千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聯邦眾議員葛林、強森等出席,眾議員傑克森李派代表到場。

美南地區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說,上周僑宴仍有空位,但自從那杯走味的咖啡後,讓人看到中國大陸的霸凌,很多人表示一定要參加僑宴,當總統的後盾。

台獨團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表示,85度C事件是中國大陸方面小題大作,本來蔡總統訪美不會造成矚目,反而因為中方打壓85度C,成為大消息,中方得不償失。

蔡英文抵達休士頓下榻飯店時,門外約有500名僑胞揮國旗歡迎,數名中國大陸人士站在媒體區後方,在蔡英文進入飯店時大喊「蔡省長」,場外另外有上百位民眾抗議蔡總統到訪。

休士頓中山學術研究會副會長黃膺超說,去年蔡英文過境休士頓,他們並未到場抗議,實在受不了蔡政府這兩年施政,蔡政府分裂台灣,製造對立,國民黨陣營必須做點事。

上百名大陸民眾聚集飯店外抗議,其中一位代表喬鳳祥指出,反對蔡英文的台獨理念,希望蔡英文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台海兩岸能夠和平發展,最後走向和平統一。

至於85度C事件,喬鳳祥說,不怪企業,怪蔡英文沒做好,考量現在台灣內部局勢與兩岸狀況,蔡貿然到企業去,就是傷害企業。在這個局勢之下,蔡英文不能再做此事,希望蔡不要傷害休士頓的台商與企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