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2012.08.22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  

天氣: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會知道兒童福利服務中心這個地方,是經由親友及同事的介紹才知道此地以及其提供給市民的各項服務,老實說要不是有人介紹,根本不會特別去注意到原來高雄市民還有這個福利設施;難得在平常上班時間休假,就帶著庭庭來發洩一下旺盛的精力,順便鍛鍊肌肉的發展。

服務中心的二樓有一個0~未滿七歲親子遊戲室,早上開放時間是從9點到11點30分,這天庭庭睡到九點多才起床,稍微整理一下加上買早餐,抵達時已經早上10點了(從住家到服務中心實際車程約10分鐘,其餘的時間都是在浪費在塞車上),能玩得時間不多,因此我當場決定今天要讓庭庭玩個夠~~~~~~~加碼下午時段。

庭庭是第三次來這個遊戲室了,之前因為人數的關係,所有部份遊戲設施沒辦法玩到。原本認為在平常上班日親子遊戲室裡的人數應該會比較少一點,沒想到我錯了,不過還好上次庭庭沒玩到的廚房遊戲組剛好沒人使用,就讓庭庭在那邊當她的小廚師吧

DSC02534  

很認真的在煮菜

DSC02555  

還會用微波爐烹飪喔

DSC02634  

用烤箱烤香噴噴的麵包

DSC02617  

一晃眼時間就來到11點30分休息時間到了,整理好行李至附近吃個飯稍作休息後,繼續下午場的活動。先前一些庭庭不敢嘗試的遊戲設施,這次通通玩遍了如較大型的溜滑梯、小吊橋、平衡木

DSC02578 DSC02638 DSC02656  

親子遊戲室現場還有提供其他益智玩具讓你借用,只要現場登記即可借用,看庭庭跟媽媽兩個人都玩得很認真

DSC02584 DSC02673  

 在遊戲室對面還有一間玩具資源室,這裡面的玩具有外借的服務喔。

DSC02688 DSC02695  

感想:

1.政府單位對於社會福利這方面的宣導不給力,許多一般民眾可享用的社服資源,民眾多半都是不知道的,感覺政府單位對於這方面似乎是不太重視

2.遊戲室設定兒童年齡間距相當大(0~未滿七歲),大朋友跟小朋友同在一空間裡面遊戲,家長要特別注意,感覺有些似乎住在附近或是常到遊戲室玩的大朋友,經常是一整群在那邊東奔西跑,對一些小朋友來說相當危險,而這些家長似乎也不會去注意他的孩子在做什麼、是否會撞到其他小朋友,就坐在那邊聊天,道德零分

3.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的網站底家http://cwsc.kcg.gov.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  ,要去之前注意一下館方人員的休息時間喔。

4.帶小朋友去遊玩時,建議家長攜帶自己及小朋友的水壺,遊戲室外面有RO飲水機,但是沒提供紙杯。

5.為了減少拍出模糊照,只能硬拉ISO,結果照片噪點超多.......相機不給力,ISO用時方恨少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