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德里克.葛羅萊,巴黎莫里斯飯店甜點主廚 ,代表作甜點「魔方蛋糕」

Cédric Grolet, chef pâtissier du Meurice, nous présente son emblématique Rubik's Cake

16939325_1886203138329086_2495337273243966385_n  

圖片來源: Cedric Grolet 粉絲專業

Q3-3  

 影片來源: https://goo.gl/eEK5UK (法文字幕影片)

圖片來源: 影片截圖 

Raphaële Marchal 採訪 

Sophie 翻譯整理文

QQ1  

 1.    什麼是好的甜點?

 

對我來說,好的甜點是可以理解的。事實上,你用湯匙吃的時候,你可以理解你在吃什麼,從這裡開始,就已經是很大的成功了。最後你會產生回憶,也就是說這個甜點,在你的記憶裡會將你帶走。當你過一陣子的時候,你會說”有一天我希望再次品嘗像這樣的甜點” ,對我來說這是好的甜點。

Q1-4  

QQ1-3  

 

 2.    也因為如此,所以你把好的甜點放在菜單上?

 

完全正確,這些甜點、這些結構,例如: 聖多諾黑、閃電泡芙等…,在菜單上的是完美地、每天都有供應。我常會告訴我自己,Cédric: 你的甜點是好的嗎? 還是超級好? 或是有沒有讓人創造回憶? 這是非常不一樣的。我的甜點有沒有更好的改善,為什麼? 因為我的味覺每天在成長,團隊每天在成長,每天見到不同的客戶,我傾聽他們對我說的話,且我正在進步。

 

 3.  「魔方蛋糕」這是什麼甜點?

 

這是完全是很簡單的,你可以說我做一塊塊的甜點。Christophe Michalak 發表一個主題「旅人蛋糕」。我告訴我說旅行: 我曾和我的家人開車旅行,最近一次是和我的兄弟旅行,且我們傾向說: “這是個漫長的旅途,我受夠了? 我何時會到達?"我有魔術方塊,且我玩著,有幾次我們有帶小甜點,我們吃著。這是結合兩者!我重新結合成這個主題。OK,Cédric你要做魔方蛋糕。為了做這些口味,我重新結合這些顏色,且內部用不同的果醬、和不同的蛋糕體,再淋上淋面,展現各自風味。這是款可以放在餐桌中間,且一起分享的。我發現超級重要,是在餐桌上分享這款甜點。有些甜點不會所有人都喜歡,但餐桌上「魔方蛋糕」可能會使每個人都喜歡。因為如果你不喜歡草莓,但你可能會喜歡開心果,或是你偏愛蘋果,或是你更偏愛檸檬。此款甜點是無限的,也就是說它可以做成各種顏色、任何形式、任何口味…。有時我會說:”喔~我們做這個顏色,我們做成這種形式” ,實在是超級有趣!

Q3-2   

Q3-5  

甜點實際尺寸不小耶~豪邁的直接用手吃!!!

 

Christophe Michalak: 克里斯多福 密夏拉克

影片來源: https://goo.gl/eEK5UK (法文字幕影片)

圖片來源: 影片截圖

Raphaële Marchal 採訪

Sophie 翻譯整理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