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63  

 

74464  

發行時間: 2014.01

專輯介紹:
■自2010年出道以來,聲勢不斷上揚、持續成長的三代目J Soul Brothers,首張精選輯+全新專輯的超豪華版本終於發行!
■從成功舉辦單獨Arena巡迴演唱會、接著獲得日本唱片大獎的肯定,到一舉躍上樂壇年度盛事「紅白歌唱大賽」舞台,將他們出道以來的精采軌跡濃縮而成的首張精選輯「THE BEST」,收錄首張單曲「Best Friend's Girl」、榮獲「日本唱片大獎 優秀作品獎」的暢銷單曲「煙火」等共16首曲目。
■參加2014年巡演同樂時必備的全新原創專輯「BLUE IMPACT 藍色衝擊」則收錄極致抒情單曲「冬季物語」、珠寶「Samantha Tiara / SAMANTHA SILVA」電視廣告曲的「SPARK」以及BONUS TRACK「BURNING UP –第三代J Soul Brothers version-」共11首曲目。PECIAL SOLO LIVE in HAWAII」!!
(以上內容轉載自愛貝克思e-shop)

曲目:
[THE BEST: CD]
1. Best Friend's Girl
2. On Your Mark ~奇蹟之光~
3. 1st Place
4. LOVE SONG
5. 新時代
6. FIGHTERS-Round
7 .反覆掙扎
8. Go my way
9. 煙火
10. (YOU SHINE)THE WORLD
11. Powder Snow ~永無止境的冬季~
12. LOOK @ US NOW!
13. 愛上妳的眼眸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14. BURNING UP / EXILE TRIBE 放浪一族 (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VS 放浪新世代)
15. Japanese Soul Brothers / 二代目J Soul Brothers + 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16.24karats TRIBE OF GOLD 24克拉 黃金家族 / EXILE TRIBE 放浪一族

[BLUE IMPACT: CD]
1. JSB BLUE
2. Higher
3. SPARK
4. 冬季物語
5. Back in Love Again
6. SO RIGHT
7. Waking Me Up
8. T.T.T. (Top to Toe)
9. Forever Together
10. PRIDE
11. [Bonus Track ] BURNING UP -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version-


聽後感:
      這張唱片是2016年在愛貝克思e-shop上買的,當時是跟寶兒的精選同時買。這張同時也是我入坑三代目的重要作品。

      說到三代目,我在2015年的暑假才知道這個團體,當時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他們的專輯以80萬張的銷量成為日本2015上半年度銷量第一的專輯,並且在youtube上看到「R.Y.U.S.E.I.」這首歌的點閱數之高,就對這團留下了印象,直到2016年9月才終於入手了他們的作品,正式接觸這個團體。

      最近聽了他們新發行的「FUTURE」,老實說挺失望的,除了重複收錄精選輯收過的歌、10首歌曲有大半是早已曝光的,感覺沒啥誠意之外,快歌了無新意且沒有之前那麼驚艷,慢歌也不如之前的動人,而且只收了2首,應該是三代目所有專輯裡慢歌比例最低的一張了吧,超不合我的口味,聽完只覺得哪來的future啊,明明是在原地踏步嘛。不過有兩個主唱分別獨唱的兩張CD,算是給了歌迷一點驚喜。反觀這張「精選輯/藍色衝擊,覺得這張真是佛心來著,收錄了很多歌曲,也附了音樂錄影帶DVD(是說最近兩張三代目的台壓專輯都只有CD only的版本,覺得可惜),記錄了三代目出道以來的軌跡,原創專輯也很好聽,當作認識這個團的入坑作品再適合不過了。回過頭來聽這張仍有滿滿的感觸,所以就讓我來為這張寫篇聆聽紀錄吧。

      聽完這張唱片,深深折服於兩位主唱陽剛又高亢的歌聲,快歌可以唱得十足pwerful,慢歌可以唱得深情動人,而且兩位主唱寬廣的音域更加添了歌曲的可聽性,總能完美地演繹許多揪心或激昂的旋律。
      出道曲「
Best Friend's Girl」,著實讓我驚艷到了,畢竟很少看到有團體是以抒情歌出道,接著也陸續推出了許多抒情單曲,像是傳達堅定愛意的「LOVE SONG」,更是讓我喜歡到把它練起來了。還有「反覆掙扎」、「煙火」、「Powder Snow ~永無止境的冬季~」都是很合我口味的歌。至於快歌,我喜歡「FIGHTERS」和「BURNING UP」都是高能量的熱血歌曲,尤其是BURNING UP」,就像歌名一樣是首超燃的歌!

      原創專輯的部分更是讓我滿意,不過卻是目前最後一張封面有團員的專輯了:p。曲目1JSB BLUE,開門見山的破了題,團名跟專輯名稱都提到了,歌詞重複著「JSB BLUE」配上緊湊的節奏,更是令人熱血沸騰,給人帶來聽覺上的衝擊,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接下來兩首HigherSPARK也都一樣是熱血的快歌。到了第四首冬季物語,進入了抒情時間,這首甚至令我喜歡到將之練了起來。第五首Back in Love Again則不同於上一首以寬廣的音域表達激烈的情感,這首的情緒較為溫柔恬淡。畢竟是歌舞團體,抒情時間本該點到為止,專輯下半場的第六首SO RIGHT是首主打快歌,副歌的旋律我很喜歡,原來快歌也能富有旋律性呢,是我相當鍾愛的歌。接著電音催下去,造就了接下來兩首超High歌Waking Me UpT.T.T. (Top to Toe),要多熱血有多熱血,要多燃有多燃。第九首Forever Together稍微降低了配樂的音量,不像上兩首如此嘈雜,最後過渡到專輯中最深情的PRIDE,這首抒情曲表達了「你不是獨自一人」的濃烈希望感,為專輯下了完美的結尾。Bonus曲則是我在聽精選輯時就很喜歡的BURNING UP,專輯內是只有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唱的版本,一樣是能令我情緒高昂的好歌。

後記:
      原本只想寫原創專輯的部分,而且這樣一來顯示在最上方的就是大家平常在網路上比較少看到的原創專輯封面。不過實際開始打字時又改變了主意,稍微寫了一點精選輯的聽後感,人的想法真是妙不可測啊。因為嚴格來說算是同時寫兩張唱片的聽後感,加上其中一張是精選輯,所以就沒有特別想個包含專輯名稱和歌手名的文章標題
      寫這篇之前又聽了一次「FUTURE」,嗯......果然還是令我無感,而「BLUE IMPECT」果然還是令我超愛,有附mv的精選還是超有誠意。
      然後雖然說「FUTURE」唯一有誠意的是可以聽到兩位主唱分別獨唱的作品,不過最近得知主唱之一今市隆二出了個人完整專輯,而且「FUTURE」收錄的歌曲也全部收錄,就覺得真是沒誠意到了極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