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阪豬跟日本沒關係啦!! 阿...那它是誰?

去高級餐廳卻看到臭臭的像發霉的高級乳酪?要裝鎮定嗎....?

這次「松阪豬佐焦糖蘋果藍紋乳酪醬」帕尼尼裡的食材太值得來照妖現真面目了!

Photo 15-9-16 下午4 28 09.jpg 



來來!先來看看去高級餐廳可別跟服務生說你的菜壞掉了的「臭乳酪」吧!


「藍紋乳酪」Blue Cheese,又稱為藍乳酪或戲稱為「臭乳酪」,

  臭如其名,且不論外型還是聞起來的味道,都像是壞掉了!!!!

Photo 15-9-27 下午2 14 41.jpg 

  其實藍紋乳酪上面青青藍藍的花紋是來自於我們熟悉的「青黴素」,就是幫我們殺死細菌讓我們變強壯的「抗生素」(盤尼西林)本人!!在乳酪熟成階段,將青黴素拌入,讓它由內而外的發酵熟成,因此產生了獨特(發霉一般)的紋路!

  雖然外型與聞起來的味道,總是讓第一次與它相見的我們退避三舍,但正因為特殊的發酵方式,讓藍紋乳酪跟一般起司比起來有著更濃郁且鮮鹹的奶香,口感上也較為濕潤.

  在食用上,由於風味獨特,常搭配紅酒單獨食用,或出現在高單價的沙拉中,當然還有像捲地圖一樣作為與眾不同的醬料來食用!

  順帶一提,「世界三大藍紋乳酪」,分別是法國的「洛克福 Roquefort」、義大利的「古崗佐拉 Gorgonzola」,和英國的「藍斯蒂爾頓 Blue Stilton」。其中像法國的洛克福乳酪可是要在特定的石灰岩山洞裡發酵成熟,才有資格被冠上洛克福的美名唷!



嘿嘿!下一個下一個~ 捲捲最愛的「松阪豬」先生!!!

提到松阪豬,總會讓人誤會跟松阪牛一樣是從日本漂洋過海而來的,但其實不是!

Photo 15-9-27 下午2 00 11.jpg 

(捲捲偷了大眼主廚在調味的松阪豬,所以大家請注視紋路就好,忽略其他點點吧哈哈)

  松阪豬,又稱為「霜降豬肉」、「雪紋豬」或「玻璃肉」,是取自豬先生脖子兩邊的肉,由於每隻豬先生只能產生兩塊,約六兩重,因此又有「黃金六兩」的美稱.

  而到底為何叫松阪豬呢?原因是來自其如大理石般完美的油花分布,外型酷似高檔的「松阪牛肉」,且數量稀少,口感極佳,因此被冠上會讓人聯想到高級肉品的「松阪」或「霜降」美名.

  阿阿!!最重要的口感呢?

  來來!正因為松阪豬均衡的油脂與膠質分布,使其口感細嫩、多汁且不膩、爽脆又不澀,獨特的口感真的是唇齒留香也不夠形容!!!

Photo 15-8-26 下午4 51 10.jpg 

(光用肉眼看就可以看出松阪豬的Q彈爽脆又多汁的模樣了啦!)


回到捲地圖囉!!!看看我們的「松阪豬佐焦糖蘋果藍紋乳酪醬」帕尼尼

  大眼主廚用「新鮮蘋果」與「藍紋乳酪」細細慢火熬成的專屬醬料,提出松阪豬肉質的甜味之外,又完美融合了藍紋乳酪強烈又獨特的起司香,每一口都均衡果香、起司香與松阪豬爽脆多汁的口感!!!!

Photo 15-9-16 下午4 28 09.jpg 

喔喔!快手刀來捲地圖享松阪豬大餐唷!!!

「日式和風松阪豬沙拉」同場放映中!!!!!!!!!!!


BTW歡慶75折方案倒數計時中!!!!!快上捲地圖臉書看看唷!

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gma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