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纠正有些国人的错误说法。说是近年国人吃纳豆都是日本炒作起来的,纳豆在日本食用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我在日本时,从来没有感觉到日本人刻意去炒作吃纳豆,都是很自然的在吃,而且吃了上千年了。我说的都是实话。要说炒作,倒是近几年去日本的中国人,为了骗中国人,大肆进行炒作,放大纳豆的治疗功能。关于纳豆,近的就说战后的日本,那时大米非常少,很多家庭就自己做纳豆吃,以补充营养,结果因祸得福,日本人患心血管病的人非常的少。另外,纳豆起源于中国和韩国是没有确切记载的,应该是日本人自己发明的一种发酵豆类,最多只能说中国的豆豉的做法,对日本人发明纳豆有了一定的启发作用而已。但是豆豉太咸又没有纳豆里所含的纳豆激酶,所以没有溶血栓功能。另外,每50克纳豆里,所含纳豆激酶有溶血栓8个小时的功能,是很多相关药物代替不了的。并且,纳豆里所含的其它益生菌还可治疗肠胃病,特别是对癞痢很有效。二战时,药品不足,日本海军的军医就是用纳豆,治疗海军船员的肠胃病的。我在日本时,也从未听说过,那么多吃纳豆的禁忌,只要能吃饭的人都可吃。但不要相信纳豆激酶药丸和胶囊,因为听说很多胶囊里放的是面粉团,是根本没有效果的假药。就吃纳豆即可。我的主要吃法就是:吃纳豆饭,纳豆面。纳豆我是自己做的。我已经吃了10年了,身体的各种如高血压,肠胃病等毛病,现在都没有了。


感谢悟空官方邀请!

我们先看一下纳豆有那些营养素:

纳豆中有纳豆菌、纳豆激酶、生物多糖、异黄酮、超氧化歧化酶(SOD),维生素K2,吡啶二羚酸、卵磷脂、皂甙类、维生素E、高弹性蛋白酶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其中维生素K2是其它可以解决骨质疏松产品的数百倍;从纳豆中提取的纳豆激酶是世界上最好的溶栓药。

这些营养素可以让纳豆具备以下生理机能:

①防止骨质疏松症;

②溶栓作用;

③抗菌、消毒;

④预防高血压;

⑤抗癌作用;

⑥抑制高血糖。

因此,纳豆是预防包括高血压、高血脂在内的多种成年病非常好的食疗武器!一般食用2-6个月既有很好的改善。

不过,纳豆虽好也要注意服用的方式方法,特别要注意嘌呤和维生素K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因为,纳豆富含嘌呤,对尿酸高的患者不适宜。而高血压、高血脂人群往往还会伴有高尿酸,所以要留意。另外,纳豆富含维生素K2,而维生素K2有促进凝血的功能,会阻碍纳豆激酶的溶栓作用,所以有血栓病史人群或支架术后人群应避免食用纳豆。

所以,常吃纳豆对人的血脂血压是有好处的,但伴有高血尿酸和有血栓史及支架术后人群应避免直接食用纳豆,而是食用经过提炼的纳豆激酶才更合理!


纳豆激酶降血压的作用:

1、通过溶栓作用降压。

正常被血栓堵住的血管十分狭窄,血液为了能流过去,就会增加力量,造成血压升高的结果。就像被捏住的管子,喷出去的水流力量特别强是一个道理。所以,纳豆激酶溶解血栓之后,血管空间变大,达到了降压的效果。

2、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达到降压的作用。

纳豆菌食品可以抑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有效降低总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的浓度,进而减少粥状动脉硬化的发生。降血脂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均可以达到调节血压的目的。

3、抑制和减少血管紧张素II的合成,减轻血管外周阻力,同样可以调节血压。

相关试验:

1977年预防高血压帝国女子大学营养学教授林右市的研究小组在 20年前就进行了纳豆预防高血压的实验, 他们使有遗传性高血压老鼠摄入纳豆,与摄入等量大豆的老鼠作为对照。其结果是,食用大豆的鼠血压逐渐升高,4个月内平均波动达到 0.033MPa;而食用纳豆的鼠血压 4个月内波动最高值达到 0.027MPa。说明纳豆有降血压的功能。

相关研究报告:

株式会社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与韩国首尔延世大学研究院心脑血管疾病中心共同研究关于纳豆激酶对高血压的效果。该研究报告的结论是:「总之,纳豆激酶会导致收缩压和舒张压下降。这个结果表明增迦纳豆激酶的摄入,可能对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起著重要的作用。」

纳豆激酶虽好,这些人慎吃!

1、有严重胃病的患者。纳豆激酶中的嘌呤含量比较高,其具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而纳豆当中的膳食纤维也会对胃黏膜造成一些机械性的损伤。所以,那些患有消化性溃疡、急性胃炎以及慢性浅表性胃炎的患者是不宜食用纳豆激酶的。

2、严重腹泻,呕吐,消化不良者慎用。

3、痛风的患者。痛风这种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嘌呤的代谢失常而导致的,而纳豆之中含有嘌呤较多,因此痛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要尽量吃一些食纳豆。

4、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当急性胰腺炎发作的时候,患者是要严禁食用一切可以刺激胃液以及胰液分泌的食物的。而因为纳豆可以起到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因此也是不适宜食用的。

5、伤口未愈合。纳豆激酶抗血液凝结力很强,如果给手术前后2周或者伤口未愈合的患者食用的话,是十分容易造成伤口出血的,因此在伤口未愈合的情况下也要禁止食用纳豆激酶。

孕妇不推荐使用。

6、治疗中使用大剂量溶栓药物的患者,一定要咨询医生之后才能使用。

7、有出血倾向的患者。如脑溢血患者须在症状发作期后3个月才适合食用;皮肤内脏等出血渗血的患者慎用。

看不懂境外产品说明书?

不知道如何使用最有效?

不了解产品有何禁忌?

不确定是否适合自己或家人的身体?

消费测评帮您解决这些问题!

《免费翻译境外产品说明书》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开启!

12月25日-1月31日,只要您在消费测评官网(http://www.xiaofeiceping.com)或公众号手机站最底部「提测」栏中留下产品名称及联系方式,我们的工作人员将马不停蹄的与您联系。切记,每人只限一款产品哦!

参考文献:

1、纳豆预防肠道病 起源于中国豆豉??2016-09-30

2、《日本血压协会》 VOL.31NO.8.August,2008ISSN0916_9636

声明:本文为消费测评原创或特邀作者独家授权发布!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


纳豆被炒的非常热的是日本,但最初来源于中国。日本人推崇纳豆,是因为纳豆是黄豆的发酵品,本身黄豆里面所含的营养素就比较丰富,经过菌群的发酵,纳豆里面会生成新的物质,比如纳豆激酶,纳豆菌群等等,对身体健康有益。另外,经过发酵,原来有一些不容易的营养物质会发生变化,会生成有利于消化的,量也较多的营养物质,对身体都比较好。

举个大家能明白的例子,比如用面粉做食物,死面馒头就不好消化,但是发面馒头,好消化,营养也好吸收。

所以饮食里增迦纳豆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如果家里有脑梗病人,想要靠吃纳豆把脑梗处血栓溶解,这个难度非常大!


纳豆用黄豆经纳豆菌(枯草杆菌)发酵制成,其中含有纳豆激酶,日本人与韩国人研究发现,纳豆激酶除可以溶解血栓外,还可以降血压、抗血小板凝集,所以常吃纳豆至少可降血压与预防血栓栓塞引起的脑血栓与心肌梗塞。

#学著健康# 每日分享健康知识及回答健康问题、如果我们的内容能帮到你,请为我们「点赞」右上角「关注」我们,有问题欢迎留言,陈雄医生为你解答。


日本的传统发酵食品纳豆,已成为具有日本特色的家常食物,也是日本人长寿的重要原因。纳豆研究的突破是在20世纪80年代,由于纳豆中含有分解血栓的酵素,能防止血栓、降低心肌梗死的风险,纳豆便逐渐成为风行全球的保健食品。

纳豆中有很多酵素,主要的叫纳豆激酶,此酵素与20世纪70年代所研发的尿激酶有相同功效,即以打针方式治疗血栓病症,都具有独特疗效。

如果平日能食用纳豆激酶,防止血栓生成,就能经常保持健康。近代有关纳豆激酶的生物科技产品除了含有酵素外,还含有纳豆的其他营养成分,而且不会像食用纳豆一样,有大豆的青臭味及黏稠丝状物的感觉,由于具有这些优点,纳豆才会成为流行的酵素供给源,可以说是现代人的良好保健品。


对纳豆的认识,还是十几年前的事。好象是从日本传过的,为时还炒的廷红。现在人很少提起纳豆,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只能说明,自身是有问题的。


一定的,好的纳豆不止降血压!

推荐一款诺美*优健冻干鹰嘴纳豆

这是非常好的降脂减肥和健康心脑血管的食品,老少咸宜。

看一下冻干鹰嘴纳豆的主要功效成分:

每克冻干鹰嘴纳豆中含有500-600FU的纳豆激酶。

每克冻干鹰嘴纳豆中含量有近100亿的活性纳豆菌。

冻干鹰嘴纳豆中蛋白肽的含量不低于20%。

钙:每克冻干鹰嘴纳豆所含的钙高达3.50毫克。

鹰嘴豆苷(以苷元的形态存在),每克冻干鹰嘴纳豆皂苷的含量约为1毫克。 

最最重要的是这个是天然产品,人人可以吃,人人都健康!


您好,长期适量服用纳豆是能辅助控制血压血脂的。建议调理的时候饮食清淡多样营养为主,多搭配山药,南瓜,胡萝卜,芹菜,韭菜,鱼肉等强体健脾利于控制血压的食物,忌油腻忌辛辣食物,每天多喝水,每天保证充足的运动,保证睡眠充足,长期坚持对你有帮助。

安利一下进口日本的NS乳酸菌益生菌,已通过中国科学院严谨的验证;无污染、纯天然内蒙古草原提取,能调理三高(血压、血脂、血糖),帮助人体肠道分解硫化氢、尿素、血氨等有害物质,降低这些毒素对人体肠道的伤害。


长期食用纳豆,可以有效预防和溶解血栓,清除斑块,软化血管,过滤血管中的血脂和杂质。血栓溶解,血管供氧能力增强,从而恢复大脑供氧;能疏通血管,改善大脑组织供氧,使病变的部位恢复血供,从而恢复功能。降低血脂、血液粘稠度,稳定血压,恢复大脑正常营养供应

当然,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很多,自身主动从生活方式上严格执行健康管理。例如,合理膳食、适当运动、规律睡眠、平和心态、戒断烟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