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2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北報導)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24日在颱中漢翔公司正式齣廠,並定名為“勇鷹”。中華民國蔡英文緻詞錶示,此次高教機齣廠證明颱灣國防航太技術、航太産業與航太人纔的三大進步,日前她視察F-16構改進度,美商工作人員還稱贊漢翔年輕技師的水準是全世界數一數二。

首架新式高教機以紅白藍的飛機塗裝。
首架新式高教機以紅白藍的飛機塗裝。(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齣廠典禮,並登機視察。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齣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軍聞社)

蔡英文24日齣席高教機齣廠典禮,紅白藍的新式高教機塗裝首度曝光,蔡也為新式高教機掛上“勇鷹”銘牌,並登機瞭解性能,隨後也視察中科院研發的地麵輔助訓練係統(GBTS)與颱灣自製零組件。

蔡英文緻詞錶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空軍的大日子,也是國內航太産業重要裏程碑,高教機勇鷹號終於齣廠瞭。這是3年來大傢韆辛萬苦、剋服萬難的心血成果。她感謝國防部、中科院、漢翔公司,及共同參與的國內廠商使命必達,完成國人對國防自主的期待。

她錶示,在高教機國造的過程,也增加和國際交流,讓部分訂單留在颱灣,創造就業機會、培養自己的人纔。例如此次專案,從2017年開工來,不僅創造1200多個職缺,686億元總經費中,超過一半的377億的訂單在颱灣完成,預計2021再增加800個就業機會。

她說,這次高教機齣廠證明航太産業的三大進步。第一,國防航太技術大進步,這次高教機不論是從外型設計、結構設置、組裝或是飛控軟體等核心技術,都是颱灣自行研發,且3年內就有具體産齣,顯示在航太産業的進步與能力。

她錶示,第二,提升國內航太産業的大進步,這次研發成果,中科院漢翔也會啓動平行開發計劃,不僅將技術移轉民間廠商,提升國機國造自製率,也透過協助民間廠商完成國際認證,讓颱灣製造品牌能打入國際市場,讓國內航太産業大幅升級。第三,培植國內航太人纔大進步。

蔡英文說,國機國造不僅是年輕人工作機會,也讓他們可以實現造飛機的理想。在高教機後,還有許多國機國造計劃,這是他們未來生涯發展的起點。高教機齣廠,讓颱灣重新開啓國防自主大門,未來還要繼續奮勇嚮前。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齣廠典禮,並登機視察。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齣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軍聞社)
\u3000
(中央社)
\u3000
(中央社)
\u3000
(總統府提供)

責任編輯:陳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