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過家長爲高三學生當陪讀的,自己也當過,花費着實“巨大”。首先,要找學校附近的房子,其次,房租、水電費、各類花銷、學費等加起來,一年的總費用,得數萬元。一般的寒門家庭,真心當不起陪讀。

今天,在論壇上看到一則真實的消息,一位家長,因爲四年級的孩子離家太遠,不方便上學,乾脆一咬牙,買了輛房車,停在了學校門外,給孩子當起了陪讀。這樣,孩子一放學,進入房車,就等於回到了家裏,不用再走讀,直接就可以寫作業,吃飯睡覺都方便。只不過,這位家長,花費的代價,有點大——50萬!

那麼,家長花費50萬,爲小學生當陪讀,到底值不值?對此,網友們吵翻了!

大部分網友們覺得:這位家長,可真是有錢任性哪!而且,這個思路不錯,既然解決不了小學生上學路遠的問題,那麼,開開腦洞,給學校附近放輛房車,也是個好辦法啊!再說了,家長又不差錢,一切爲了孩子,這做法,沒啥毛病啊!

但是呢,對於家長的做法,還有些網友卻覺得不好,因爲,這樣做的話,會污染到環境,房車停在學校門口,要正常運轉,就得處於發動狀態,尾氣的排放就污染了環境。另外,小學生就要花費這樣多的錢,讓家長騰出時間來陪讀,這代價,是不是太大了呢?

還有一點,家長給孩子提供這樣的學習環境,真正能對小學生起到幫助作用嗎?他讀初中、高中,還要家長繼續陪讀嗎?花費如此大的代價,如果孩子將來高考成績平平,值得嗎?

對於這個真實的事例,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東西。關於孩子的教育、家長所起的作用,都是值得探討的話題。當然了,這裏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在家長有足夠多的金錢和時間及精力的情況下,爲子女的教育,加大投入,甚至想盡辦法,幫助孩子學習、成長,這一點,首先是可取的。

但在這裏,我們也是存在着疑惑的:家長爲何不購置學區房?學生爲何不能就近入學,只是讀個小學,卻要跑這麼遠的路?這些問題,都讓我們不解!還有,正常情況下,一個學生,不論是在小學階段,還是在中學階段,是不需要家長陪讀的,孩子完全可以自己去學校,經歷受教育的過程。而現在,中國式家長不惜花費50萬陪讀的背後,又折射出了什麼呢?

如果是你,你願意花費50萬,爲孩子當陪讀嗎?如果沒有這筆錢,你又會如何去做,幫助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朋友,請把你的答案,留在評論區吧!我們一起討論!

(圖片來自網絡。)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