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3日)上午進入議會說明109年度總預算案時,民進黨籍市議員高閔琳針對預算書內未編列「挖石油預算」對韓國瑜進行提問,不過卻遭到韓國瑜面露不滿反問,「挖石油是誰講的?高議員直接把這話講清楚,誰說挖石油?」引發議論。此番言論一出,也讓網友們紛紛翻出過去過往片段,直指韓國瑜過往針對太平島開發石油的種種,以及開發礦產、可燃冰等。對此韓國瑜晚間再度在臉書上進行直播,表示從未說由「高雄市政府」開採石油,更表示自己因為開採石油事件,遭到抹黑許久。

韓國瑜在臉書直播上說道,當時他要競選高雄市長時,發現高雄負債累累,在思考還債計畫時,發現「太平島屬於高雄旗津的中心點」,更表示臺灣的中國石油公司,針對太平島進行兩次的探勘,「如果沒有石油,中油為什麼要來探勘?」接著說道,「周圍有沒有國際企業想要來開發?如果有的話,不要忘了分高雄一杯羹」並再度直言「我從來沒有說由『高雄市政府來開採石油』,現在這些人一直黑一直黑,說什麼預算書沒有採石油預算,民進黨這些人就是要抹黑。」

不過網友也翻出過往韓國瑜在與時任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辯論時的短片,表示開採太平島石油的「政見」,並表示將太平島設為股份有限公司,讓世界各地的企業來投資,一連串的石油開採流程順序,就好比已經在腦海中佈局過相當多次。現在卻雙手一攤表示「挖石油是誰講的?」固然理論上說得過去,但在高雄市民心中,是否能給他們一個妥善的答覆?恐怕還是見仁見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