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NOWnews资料照片)

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23日)上午进入议会说明109年度总预算案时,民进党籍市议员高闵琳针对预算书内未编列「挖石油预算」对韩国瑜进行提问,不过却遭到韩国瑜面露不满反问,「挖石油是谁讲的?高议员直接把这话讲清楚,谁说挖石油?」引发议论。此番言论一出,也让网友们纷纷翻出过去过往片段,直指韩国瑜过往针对太平岛开发石油的种种,以及开发矿产、可燃冰等。对此韩国瑜晚间再度在脸书上进行直播,表示从未说由「高雄市政府」开采石油,更表示自己因为开采石油事件,遭到抹黑许久。

韩国瑜在脸书直播上说道,当时他要竞选高雄市长时,发现高雄负债累累,在思考还债计划时,发现「太平岛属于高雄旗津的中心点」,更表示台湾的中国石油公司,针对太平岛进行两次的探勘,「如果没有石油,中油为什么要来探勘?」接著说道,「周围有没有国际企业想要来开发?如果有的话,不要忘了分高雄一杯羹」并再度直言「我从来没有说由『高雄市政府来开采石油』,现在这些人一直黑一直黑,说什么预算书没有采石油预算,民进党这些人就是要抹黑。」

不过网友也翻出过往韩国瑜在与时任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辩论时的短片,表示开采太平岛石油的「政见」,并表示将太平岛设为股份有限公司,让世界各地的企业来投资,一连串的石油开采流程顺序,就好比已经在脑海中布局过相当多次。现在却双手一摊表示「挖石油是谁讲的?」固然理论上说得过去,但在高雄市民心中,是否能给他们一个妥善的答复?恐怕还是见仁见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