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一名男大生花打工钱买笔电,却收到「恶劣内容物」。(示意图/与当事情境无关,取自 photoAC )
▲中国大陆一名男大生花打工钱买笔电,却收到「恶劣内容物」。(示意图/与当事情境无关,取自 photoAC )

网路时代兴起,许多商家放弃实体经营,全力发展网路购物的广大市场。不过线上购物可要小心,不只需要慎防个资外流,还可能遇到不肖商人。中国大陆一名刚升大一的男同学用辛苦打工存下的 37,000 元上网买笔电犒赏自己,没想到拆开包裹一看,里头的内容物让他怒了。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大陆广东省深圳市刚升上大学一年级的小豪(化名)趁著中秋节档期优惠活动,拿打工 3 个月存下的钱,上网买了一台人民币 8,499 元(约台币 37,120 元)的戴尔笔记型电脑宅配到家里。母亲伍女士没有开封检查,直接拿到附近快递公司,将笔电寄到儿子学校宿舍。不过当小豪打开包裹一看,内容物却让他傻眼了。

▲小豪表示,包裹内只有笔电的空壳及几块瓷砖,内装硬体一概没有。(图/翻摄自看看新闻微博 )

小豪表示,收到的东西除了笔电凭证及说明书,仅有一个老旧笔电的外壳外面绑了几块磁砖增加包裹的重量,记忆体、电池、显示卡、 CPU 等全都没有。小豪致电网购平台的物流公司,但对方看了监视器说没有异状。伍女士到当时转寄包裹给儿子的快递公司调阅监视器画面,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小豪认为在外壳绑上磁砖的手法很恶劣,开封前完全不会发现。伍女士怀疑,笔记型电脑可能在出货时就被贩售店家恶意调包,目前网购平台也已派人追踪调查此事。律师表示,消费者遇到此类案件时,可至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到法院起诉,惟须承担举证责任。(编辑:林奂妤)

▲小豪难过表示,笔电是用辛苦打工 3 个月存下来的钱买的。(图/翻摄自看看新闻微博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