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繼上屆冠軍德國小組賽爆冷出局後,2010年冠軍得主西班牙也止步於16強淘汰賽,賽後有將近七成的球迷將敗戰之責直指皇馬,認為皇馬不該在賽前宣布與教頭洛佩特吉簽約,導致西班牙足協犯了陣前換將之大忌。

西班牙賽前是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但剛奪得歐冠盃的皇馬,卻在開幕前突然宣布由國家隊教頭洛佩特吉接掌球隊兵符,這讓悶在鼓裡的西班牙足協掌門人魯比亞列斯相當不爽,不但公開指責皇馬,更直接摘掉洛佩特吉的烏紗帽,改由助理教練耶羅入替。

由於犯了這個陣前換將大忌,西班牙在小組賽雖然1勝2和位居第一,但實際上踢得並不好,更讓人意外的是B組前二西班牙和葡萄牙竟然先後敗給A組老二俄羅斯和老大烏拉圭,歐洲兩大豪強狠跌在16強淘汰賽,也讓8強賽增添不少變數。

《世界體育報》在賽後做了一個調查,68.85%球迷認為皇馬必須替西班牙敗仗扛起重責,13.67%球迷認為魯比亞列斯是罪臣,僅有3.64%球迷將矛頭指向最無辜的耶羅。

魯比亞列斯在受訪時表示,這是我們依據價值觀做出的決定,所以絕不後悔,更何況不應該以事後結果來評斷這件事情對與錯,而且在競技體育當中不是最好的就一定會贏,目前已有不少強隊遭到淘汰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