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造型貼近時事!

飄色臺上方的有身穿吊帶裙的「小卿卿」,下方則是模仿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小峯峯」。

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今日舉行,下午的飄色巡遊成一大焦點,多位小朋友冒著高溫,盛裝打扮模仿政界名人及運動員。其中以「卿峯作浪」為題的飄色臺上,有今年5歲半的「小峯峯」身穿恤衫及紅領呔,模仿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並手握連有立法會標誌的燒鑊,燒鑊中央置有一部電話,暗諷許智峯搶手機事件。飄色臺上方的有身穿吊帶裙的「小卿卿」,模仿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30多年前任職記者時,身穿吊帶背心裙進行採訪,「小卿卿」沿途不時向途人揮手。

「小峯峯」

身穿吊帶裙的「小卿卿」。

另一備受注目的「阿茂整餅」飄色,分別有包租婆及「小財爺」登場,財爺身穿黑色西褲、粉紅恤衫及領帶,右手託著標有「2018/19年度財政爛算案」的書本、豬仔錢箱及算盤等物件。扮演包租婆的小朋友頭上戴滿多色捲髮卷,口含珍寶珠,扮得維肖維妙。飄色後方,有小朋友向沿途觀賞市民派糖,比喻財爺的派糖政策。

財爺身穿黑色西褲、粉紅恤衫及領帶。

扮演包租婆的小朋友頭上戴滿多色捲髮卷,口含珍寶珠,扮得維肖維妙。

首次觀賞飄色巡遊的何小姐表示,今日中午抵達長洲,感覺人潮不太擁擠,通道暢順,已購買8個平安包,希望求好意頭。她笑指自己不太熟悉政治,因此未能認出飄色影射的名人,但有感巡遊氣氛熱鬧,亦得到長洲街坊主動讓出座位,感到十分開心。她指,自己對搶包山比賽甚感興趣,但由於女兒明天須上學,惟有放棄念頭。隨行的女兒形容飄色巡遊好看,但問及會否一嚐擔任色芯,即搖頭表示怕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