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青衣站大堂範圍戒備

有現場人士報稱不適,救護員到場。有線新聞圖片

一批示威者及市民下午4時在青衣城商場聚集,向在場的防暴警察指罵叫囂。防暴警察在連接商場的青衣站大堂範圍戒備,連接青衣城的A出口一直落閘。

青衣站有大批速龍小隊及防暴警。港台圖片

下午5時15分左右,青衣站現場緊急廣播,要求乘客離開車站。而廣播前,有一批近100名的速龍小隊及防暴警,衝向東涌線月台位置,有穿上黑衣的男子被警員截查。有現場人士報稱不適,救護員一度到場。而在連接青衣城的A出口,仍然有大批市民在外守候。

有一名男子被查。港台圖片

大批防暴警察上到月台。港台圖片

有已入閘的乘客對封站感到錯愕,表示在站內等候多時,差不多半個鐘,但未見有列車到站,不明白為何港鐵不早一點宣布。

有乘客對突然封站感到錯愕。now新聞截圖

同時間,港鐵表示,東涌綫一列往東涌方向的列車於南昌站上落客期間,有人惡意破壞車上設備,列車服務受阻。港鐵職員現正在現場處理,未知兩宗事件是否有關。

聶德權座駕被毀。(港台圖片)

較早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下午在青衣出席國慶活動後被包圍,有示威者向他擲雜物,聶德權登上座駕打算離開時,有示威者坐在地上,又搬雜物阻止,民安隊人員築成人鏈分隔市民和座駕。有示威者向座駕擲雜物、鐵通,並用鐳射筆照射,私家車擋風玻璃破裂。其後防暴警察到場驅散,並上青衣城及青衣站巡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