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韓陣營昨(21)日拋出朝野國是會議的建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2)日表示,高雄市面臨的問題很多,韓國瑜應該要跟行政院真心誠意的好好坐下來談、先多參加行政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酸說,一個連行政院會都不來參加、不會為高雄人說話的市長,現在為了自己的選舉,高倡召開國是會議,也太自私了吧!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日提出「七問」蔡英文總統,同時提出三項主張,包含「呼籲兩岸對話,恢復互信;朝野共商國是、共赴國難,韓國瑜願意和蔡總統等朝野領袖坐下來談;韓國瑜當選後,會立即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等,張善政也轉述韓國瑜意見,提出朝野共商國是的建議。

對此,蔡英文今日表示,朝野共商國是當然是很好,她執政這幾年邀請過幾次都沒成功。蔡英文認為朝野共商國是最重要的是真心誠意,而不是選舉的炒作,蔡英文也酸韓國瑜說:「如果要真心誠意,韓市長恐怕要先跟行政院先真心誠意一下,多參加行政院會。」高雄所面臨很多的問題,可以跟行政院好好坐下來談。

蘇貞昌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韓陣營所提的朝野共商國是,更是直接砲轟韓國瑜:「一個連行政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不會來為高雄市民講話的韓市長,現在為了自己的選舉,高倡要開國是會議,這也太自私了吧。」蘇貞昌痛批,韓國瑜自己都講粗俗的話,引得追隨者或支持者也口出惡言,都是粗俗不堪,如果讓這種人得到支持、成為國家的領導人,對臺灣是好還是壞,各位可以比較看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