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韩国瑜、行政院长苏贞昌。( 图 / NOWnews资料照 )
高雄市长韩国瑜、行政院长苏贞昌。( 图 / NOWnews资料照 )

韩阵营昨(21)日抛出朝野国是会议的建议,对此总统蔡英文今(22)日表示,高雄市面临的问题很多,韩国瑜应该要跟行政院真心诚意的好好坐下来谈、先多参加行政院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则酸说,一个连行政院会都不来参加、不会为高雄人说话的市长,现在为了自己的选举,高倡召开国是会议,也太自私了吧!

韩国瑜国政顾问团昨日提出「七问」蔡英文总统,同时提出三项主张,包含「呼吁两岸对话,恢复互信;朝野共商国是、共赴国难,韩国瑜愿意和蔡总统等朝野领袖坐下来谈;韩国瑜当选后,会立即建立朝野对话机制,就外交困境等问题寻求共识。」等,张善政也转述韩国瑜意见,提出朝野共商国是的建议。

对此,蔡英文今日表示,朝野共商国是当然是很好,她执政这几年邀请过几次都没成功。蔡英文认为朝野共商国是最重要的是真心诚意,而不是选举的炒作,蔡英文也酸韩国瑜说:「如果要真心诚意,韩市长恐怕要先跟行政院先真心诚意一下,多参加行政院会。」高雄所面临很多的问题,可以跟行政院好好坐下来谈。

苏贞昌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韩阵营所提的朝野共商国是,更是直接砲轰韩国瑜:「一个连行政院会都不来参加的市长,不会来为高雄市民讲话的韩市长,现在为了自己的选举,高倡要开国是会议,这也太自私了吧。」苏贞昌痛批,韩国瑜自己都讲粗俗的话,引得追随者或支持者也口出恶言,都是粗俗不堪,如果让这种人得到支持、成为国家的领导人,对台湾是好还是坏,各位可以比较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