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佳冬鄉石光村阿公阿嬤在舞台上賣力演出。(圖/信義房屋提供)

▲屏東縣佳冬鄉石光村阿公阿嬤在舞台上賣力演出。(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百齡長者舞動人生!屏東縣佳冬鄉在地囝仔陳宣丞,向信義房屋提出「舞躍石光」等系列計畫,藉由成立「老頑童劇團」邀請社區內長輩們,組成一個均齡70歲的劇團,透過定期排演、撰寫社區故事、製作道具等,擴大阿公阿嬤們的交友圈,甚至有高達102歲的長者站上舞台賣力搖擺、發光發熱。

來自屏東縣佳冬鄉陳宣丞2017年,帶著石光村均齡70歲長輩劇團門登上小巨蛋舞台演出,並開心地分享背後的小故事,因為佳冬鄉是純樸的農村地區,社區內銀髮族群占多數,且卻又缺乏能夠接手社區工作的青年,再加上他看見很多年輕人排斥和老人相處。

他決定要讓社區長輩成為人見人愛、身體健康、又跟得上時代潮流的寶貝們,向信義房屋社區提出「舞躍石光」等系列計畫,並且藉由成立「老頑童劇團」把長輩們都拉近劇團內,透過一同撰寫社區故事、製作舞台道具及排演,讓阿公阿嬤們每天變得更有活力及動力。

他表示,即使劇團至今仍連固定排練場地也沒有,長輩們也甘之如飴。因為加入劇團後,不只生活變亮麗了、交友圈擴大了、身體健康了,還到國際級的台北小巨蛋演出,還讓他們子孫們看見他們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模樣。

他表示,石光村雖然小,但四處可見居民們動手製作的巧思,而這群長輩不只會跳舞、編劇,現在也開始學習使用平板電腦,一步一步朝向智慧與健康的未來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