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馬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阿里的創始人,他是杭州人,一共參加過三次的高考,前兩次均以失敗爲結尾,第三次距離本科線還是差5分,但是由於該學校的英語招生指標未滿所以他也就別破格錄取了。在這種機緣巧合下,他進入了大學,並且學習兼優。

  他畢業後也曾像普通人一樣正常的上班下班,但是他不滿足於這樣的生活,於是開始走上了創業的道路。從此他的人生還是發生了改變,他所創建的阿里旗下的淘寶顯然是國內最大的電商平臺,他也是一名非常優秀的企業家,自然少不了去各地參加大大小小的商業會談。

  他在參加會談時說,他曾經在參加臺灣一個創造未來的論壇時,由主持人和他說“馬雲,你看看我們臺灣多厲害,這麼多成功的創業者都在談未來的發展。“馬雲是這樣的反應。

  他說他感到非常的焦慮,他認爲創新是年輕人的事情,儘管有幾位老企業家可能做的不錯,但是總體來講,應該年輕人在創造未來方面應該會更好。他曾經也和金庸先生也談過這個問題,他發現在金庸的小說中,都是年紀越大的人他武功反而更高一些,他認爲這樣是不對的,是違背規律的。應該把更多的創造未來機會讓給年輕人,他也相信年輕人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把未來的打造的更好,只有相信年輕人才能真正的說未來是美好的。

  小編認爲馬雲的觀點很正,年輕人可以說是未來的代名詞。他們敢想敢做敢拼搏,老企業家的可能經驗比年輕人更多一些,但是人都是年齡越大反而越缺少了放手一搏的衝勁,大家怎麼看待馬雲表達的未來創新在年輕人身上這一觀點呢?對馬雲所說的996大家又是怎麼看待的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