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留學生都是普通家庭出身,留學資金並不富裕,所以很多人都想在上學之餘做兼職打工補貼生活費,那麼新加坡大學在校生的打工制度是怎樣的呢?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又有什麼區別呢?

新加坡政府大學本科以及研究生的學生打工是受到新加坡政府所允許的,其全日制留學生在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並獲得批准後,可以在學期期間外出打工,但是每週打工的時間,按政府規定不能超過16小時。按規定新加坡私立大學的學生是不允許外出打工的。

新加坡留學打工政策

新加坡政府大學本科以及研究生的學生打工是受到新加坡政府所允許的,其全日制留學生在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並獲得批准後,可以在學期期間外出打工,但是每週打工的時間,按政府規定不能超過16小時。

新加坡的大多數私立學院的學生雖然不能外出打工,但是可以選擇新加坡留學校內打工,校內打工的渠道也是非常多的,不過一般都是要提前申請。其作用一可以緩解資金壓力,二可以增加工作閱歷。現在新加坡政府規定,新加坡政府規定私立學校如果能夠通過新加坡教育服務認證理事會的鑑定認可,通過此項認證的新加坡學校的留學生可以外出打工。

新加坡留學打工注意事項

1、打工一定要適度。國外許多大學都對留學生有相對的學費減免、生活補貼和獎學金制度。以學業爲主,努力學習,輔適度的打工纔是留學生的正確選擇。如果因爲打工,使學習成爲輔助,這就不可取了。特別是對於剛踏上異域的留學生,更是要儘可能地控制自己的打工時間。這部分學生多以語言生或預科生的身份出國,在沒有正式升學之前,無論任何形式的過度打工都會對自己將來的學業產生不良影響。

2、另外,由於環境的驟變,留學生剛出國時,對周邊的生活及環境的初步適應亦需要至少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要儘可能避免在這段時間打工。作爲家長,出國前除了爲學生準備必要的學費外,至少還要準備好半年的生活費,以不變應萬變。

新加坡留學打工申請要求

根據新加坡人力部要求,留學生無需申請工作準證,打工的條件必須符合兩點:1)在規定學校讀書;2)不是作爲交換生在新加坡學習。

當工作時段屬於學校假期,其需要滿足的條件有:在規定學校全職讀書;持有ica批的學生證(sutdent pass);年滿14歲及以上。

注意:如果不在規定學校讀書的學生就算有ica證也不可以打工。

當工作時段屬於學校上課時期,而其需要滿足的條件有:在規定學校全職讀書;持有ica批的學生證(sutdent pass)。

滿足以下2個條件中的任意一條:一週工作不超過16個小時。在學校指定的工業合作企業實習,就讀項目有明確實習要求(比如在gist-tum asia,學生需要在公司實習8個月,以完成實習及畢業論文寫作),以滿足畢業要求。

當然,留學生還是需要以學習爲主,在能夠兼顧學業的同時打工補貼生活費是可以的。

AEIS如何取得高分?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