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2日報道:

在常規賽期間,火箭打背靠背第2場的勝率不錯,14場贏瞭10場,勝率71.4%,但如果有休息時間的話,他們的勝率是更高的。

奇!休息越多火箭越不會打球? 丹帥:打下輪再研究

在有1天休息時間的情況下,火箭勝率是79.5%,而有2天休息的情況下,他們的比賽勝率是76.9%,而當賽程給他們至少3天的休息時間時,火箭5場比賽全勝。

按道理說,這在季後賽中會是有利因素,因為季後賽就沒有背靠背的安排瞭,都是至少休息1天的,然而不知道怎麼迴事,火箭卻並沒有從中發揮齣自己的優勢來。

在這次季後賽中,火箭總的比賽戰績是9勝4負,而所有4場失利全都是來自他們至少休息瞭2天的情況下的比賽。而他們單場得分最低的6場比賽裏,有5場都是來自休息瞭2天的比賽。

談到這事,火箭主教練丹東尼錶示可能是因為額外的休息讓火箭失去瞭節奏,畢竟現在也沒有太多的訓練,而且相比之下,強度和常規賽期間也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在7場有至少2天休息時間的比賽中,火箭場均得分是102.8分,而在6場中間隻間隔1天休息的比賽中,火箭場均得分是115.5分。

當間隔休息隻有1天時,火箭6場比賽是全勝的。

“這很難評估,”丹東尼錶示,“在這個賽季結束後我們會研究這個問題,但現在,我們沒必要操心這事,因為我們現在可不就是每隔一天就比賽嗎?”

“當然,我是希望下一輪係列賽的時候我們可以操心這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