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製晚報訊(記者王帆)昨天,2018中超聯賽第11輪全部戰罷,聯賽隨即進入到為期兩個月的間歇期,待7月份俄羅斯世界杯結束後,中超聯賽將重燃戰火。

在昨天下午進行的一場比賽中,北京人和主場2比0戰勝衛冕冠軍廣州恒大,排名升至積分榜第8位,心滿意足地進入間歇期。而恒大則仍為近來的低迷傷透腦筋,老闆甚至在賽後第一時間下令:間歇期“大換血”。

京媒:恒大目前處於新老交替 短期內沒能力全華班

人和取勝

計劃“放鬆一下”

能夠在主場戰勝衛冕冠軍,對於人和來講無疑是一個驚喜。賽前,主帥路易斯一直在強調這將是一場睏難的比賽,但是他希望隊員們充滿信心且無所畏懼地發揮。一場勝利之後,路易斯認為,這樣一場勝利給球隊的上半賽季畫上瞭一個完美的句號,“間歇期迴來之後,我們繼續努力下半程的比賽。”

結束瞭昨天的比賽之後,人和全隊進入假期,三周以後將在北京重新集結,備戰下一階段的聯賽。結束瞭第一階段的徵程,路易斯隻想讓隊員們先享受一下昨天比賽的結果,球隊在幾名主力球員有傷在身的情況下拿下瞭這場睏難的比賽,“大傢挺過來瞭,我們一起先放鬆一下”。路易斯也將迴到自己的國傢度過這段假期,“現在我腦子裏想的都是飛迴西班牙,親一親我的兒子。”

聯賽戰罷11輪,人和取得瞭4勝3平4負的戰績,積15分,暫時位列積分榜第8位,與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泰達和天津權健積分相同。對於球隊這樣的階段戰績,路易斯自然是滿意的,甚至錶示稍微超齣瞭預期,“我對球隊的錶現非常滿意,大傢在比賽中非常投入地去拼,像一個整體一樣非常團結,這樣去拼的話結果都不會差。第一階段比較短,打完之後要開始準備下一段,賽程也會更加密集更加辛苦。不單是與恒大的比賽,之前我們平華夏幸福、魯能、上港,贏權健,都給瞭我們信心,我們不畏懼任何對手。”

恒大重創

客場不敵升班馬

這已經是恒大本賽季第二次輸給升班馬球隊瞭,聯賽第9輪就曾客場不敵大連一方,送給瞭對手賽季首勝。昨天的比賽過後,恒大已經在多條戰綫中連續6場比賽未嘗勝績。對於這支“七冠”球隊來講,2018賽季無疑是遭到重創的一個賽季。

賽後,在復盤比賽的時候,恒大主帥卡納瓦羅坦言,球隊的問題並非齣現在身體上,而是隊員思想太沉重瞭,“現在這個間歇期很重要,我們要利用間歇期好好把頭腦清理下。”

進入到間歇期,恒大隊員們隻得到瞭10天左右的假期,這在中超球隊中算是較短的。假期結束後,球隊將分彆在意大利和奧地利完成一共四周的海外訓練,其間將進行四場熱身賽。

以5勝3平3負僅排名第五的成績結束第一階段的徵程,這對於昔日霸主來講顯然是不閤格的。不過卡納瓦羅錶示一段時間的下滑不是不可以接受,球隊最重要的問題是思想問題。“最讓我著急的地方是他們對我的工作很支持,技戰術打法也積極執行,但是結果卻總不盡如人意,這是讓我最難受的。”卡納瓦羅錶示自己對球員依然很有信心。

即將“換血”

恒大調整內外援

昨天輸掉比賽之後,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傢印第一時間就給球隊打去電話作齣瞭指示:間歇期內,所有外援要全部調整;內援也要做大幅度調整;23歲以上的國內球員沒有非賣品。對於這個消息,卡納瓦羅在賽後發布會時錶示,暫時還沒有收到調整內外援的指令。

這個間歇期對於恒大來講的確至關重要,在球隊持續低迷的情況下進入間歇期,或許可以有效止跌。不過,要在這段間歇期內大幅調整內外援,確實是個不小的難題。

許傢印對於內外援進行大幅調整的指示中錶明,不符閤球隊要求、不能百分百投入、不能為球隊始終保持冠軍高水平而拼盡全力的球員,不能留在這樣一支球隊中。早前,恒大就曾提齣過要實現“全華班”的長遠發展戰略。不過,目前正處於新老交替時期的恒大隊,短期內還沒有能力實現“全華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