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經濟發展局18日宣布,從2017年起重點拓展的全市渡輪系統發展順利,至上月末曼哈頓下東城線再開通後,六條線路載客量已近650萬人次,準點率更達92%;市府將繼續開拓渡輪作為重要公共交通通勤系統,並向市民徵集新開航線及停靠站地點的建議。

市府從2017年5月著力發展的渡輪系統,到上月末已拓展到曼哈頓下東城、東河(East River),皇后區洛克威(Rockaway)、阿斯托利亞(Astoria),布朗士聲景(Soundview)和南布碌崙(布魯克林)六條線路,停靠站包含華爾街11號碼頭、史岱文森鎮(Stuyvesant Cove)、布碌崙日落公園、皇后區長島市等居民及上班族聚集區。

市經濟發展局局長James Patchett表示,紐約市渡輪一年多來的成就令人矚目,服務已超過650萬人次,準點率更高達92%,獲越來越多通勤客青睞。

據該局數據,渡輪目前周一至周五的日常工作日中,每日乘客達1萬8000人次,周末則日均服務2萬8000人次;今夏已引進「Ocean Queen Rockstar」號和「Seas the Day」號兩艘可搭載350人的渡輪,預計明年再新增四艘,計畫在2023年前,全市渡輪系統年均可服務逾900萬人次乘客,成為市公共交通系統的重要組成。

市經濟發展局當日也宣布,著眼於渡輪系統未來的拓展,啟動2018年度渡輪可行性調研(2018 Ferry Feasibility Study),研究渡輪進一步拓展的可行性,以及開拓新航線、停靠站的可能性,並向公眾徵集意見。

民眾可登陸網址:https://goo.gl/qotnS5,在線填寫希望新開的航線和停靠站建議。公眾意見徵集時間將至10月15日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