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颱北報導)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嚴重傳染性肺炎病例,分彆為北部40多歲男性及20多歲女性,國內截至目前纍計確診病例數共13人。

男性個案去年12月至武漢工作,1月17日自武漢前往遼寜,2月2日自遼寜省大連市返颱,3日齣現發燒、咳嗽、頭痛等癥狀,4日就醫。女性個案長住武漢,1月21日自武漢經深圳返颱,2月1日齣現咳嗽有痰及胸悶癥狀,4日就醫。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誌浩錶示,2名患者在我國實施邊境或相關管製措施前就入境瞭,當時身體沒有齣現異狀,之後齣現狀況就醫,因為醫護人員警覺性高,懷疑並經采檢後確診,兩名個案均診斷有肺炎情形,目前住在隔離病房,病情穩定。

對於2名確診個案似乎超過發病潛伏期14天,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錶示,2名確診個案仍在14天的範圍內,女性個案常住武漢,應該是在武漢感染,另男性個案當時大連返颱,離開武漢已經超過14天,所以不排除是在大連感染,目前2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指揮中心統計,5日國內新增55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纍計通報1,290名個案,含13名確診、1,135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包括9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另外13名確診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其中1人恢復好,近期已齣院。

另在2月3日晚間自武漢返颱的颱商團,截至目前5人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他242名集中隔離檢疫者持續密切健康監測,其中5人有癥狀,其中2人將後送醫院采檢。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錶示,6日檢疫所又有1人發燒、1人咳嗽,已轉齣到醫院治療。另在目前檢疫所中,每天都會詳細瞭解他們的情況,很平靜、有秩序,手機也都沒有管製,沒聽到什麼抱怨。◇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